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江西锦溪水泥有限公司顺利通过“C”标认证

更新日期: 2007年02月25日 【字体:

      为了提高公司的测量管理和检测水平,达到增强产品质量、节能、降耗,提高企业效益的目的。公司十分重视计量管理工作,狠抓C标认证管理的落实,近日,经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审符合要求,并颁发了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证书,允许公司生产的“青溪峰”P.C32.5、P.O32.5、P.O42.5三种水泥定量包装商品袋上使用全国统一的计量保证能力合格标志(C标志)。

      根据《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保证能力评价规定》和《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保证能力评价规范》,公司从强化计量基础管理入手,确保C标认证工作的扎实推进。

      一是按照要求组织编写文件资料。已编成测量手册、程序管理程序文件及其它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各一套,其中程序文件共15个,覆盖了C标认证所需要的8个基本程序文件,并已签发运行;

      二是认真做好文件内审工作,对测量管理手册所覆盖的所有部门和要素,组织了一次集中式内审,共检查出6个不合格项和1个观察项,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纠正措施,明确实施和完成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不符合项的整改;

      三是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测量管理体系和管理网络,目前公司专职计量管理人员18人,化验室检测考证人员有30多人,用于检测原材料、工艺过程控制和终端产品检测的计量器具配备数量及其计量性能,都能满足规定的要求,且用于商品量检测的计量器具配备率达100%,强检率达100%,建立了受控的强检和通用测量设备台帐,能满足现行生产控制和计量要求。公司现在生产的 “青溪峰”P.C32.5、P.O32.5、P.O42.5三种水泥在净含量标注和净含量控制误差完全达到《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规定》的标准。

       “C”标志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起开展的计量评价活动,是对一个企业生产能力和产品信誉的肯定。取得这个标志的定量包装产品意味着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合格,不会出现缺斤短两现象,它是产品净含量是否准确的一种证明。

      获得“C”标志,一方面表明公司有计量保证能力,另一方面表明产品的计量是合格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在受理计量保证能力评价时,不会再重复核查。

      “C”标认证的通过,标志着公司规范化管理取得了重大进展,水泥产品质量迈上了新的台阶,为公司申报全国免检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江西锦溪水泥有限公司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