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水泥资产“灌”入河南春都

更新日期: 2007年04月05日 【字体:

      洛阳春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长达五、六年的保壳自救历程即将宣告结束。昨日,春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已经同意该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方案,春都——曾经的火腿肠第一品牌将退出股市,取代它的将是一家以水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公告表示,日前,春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接到证监会《关于同意洛阳春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方案的意见》,同意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实施重组。公司将于4月23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此事。

      根据重组方案,春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河南省建投将以其旗下的驻马店豫龙同力水泥公司,置换出春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资产和全部负债。此后,根据河南省建投的计划,它将以春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对其旗下的四大水泥公司进行整合,把春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成水泥产业龙头企业。

      春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曾以生产会跳舞的火腿肠而闻名一时。在它最鼎盛时期,春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高凤来都不清楚自己的公司里有多少辆轿车。1996年,春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更进入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行列。1999年3月公司上市,但1999年5月高凤来突然病逝,春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亏损的状况由此浮现,从行业巅峰开始跌落。2000年,该公司就开始大幅亏损,从那时起上市公司就展开了旷日持久的重组行动。

      通过资产置换,跌宕起伏多年的春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都终于将步入稳定发展期。但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水泥仍不是优势产业。特别是随着国家固定投资的高峰期渐渐过去,水泥的销售高峰也在慢慢消退。春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如何应对,依然是个问题。
 
来源:东方早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