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胜利水泥:由竞争转变为合作的双赢

更新日期: 2007年04月17日 【字体:

      山东东营水泥市场年需求量约为350万吨,一直以来, 山东山铝水泥有限公司、东营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胜利油田胜利水泥厂以“三国”鼎立的局面占领市场,竞争激烈。

      山东山铝水泥有限公司坐落于山东省淄博(沣水)建材工业园,有一条3000吨/日水泥熟料生产线,现年产水泥120万吨。2003年5月成立东营分公司,在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董集乡西郊工业园建成年产70万吨水泥粉磨站。

      东营山水水泥有限公司的水泥粉磨站是在鲁北投资建设的大型水泥生产项目。现具备了年产水泥100万吨的生产能力,成为东营地区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该生产线采用本集团淄博熟料基地生产的优质熟料为主要原料,能产出多品种、高标号的优质水泥。

      胜利油田胜利水泥厂是为了利用胜利发电厂粉煤灰资源,变废为宝,保护环境,由胜利石油管理局投资建设的综合利用型建材企业。它是一家年生产能力为30万吨的立窑水泥厂,属国有中二型企业。产品不仅满足当地市场,而且销往鲁北、冀南等地。

      现由于国家政策的规定,立窑水泥厂要逐步地退出市场,胜利油田胜利水泥厂迅速地选择了转型,与原为竞争对手的山水集团成为合作伙伴,建立年产70万吨的粉磨站,“三国”鼎立的局面从而被打破。胜利水泥厂既可从山水集团得到廉价的优质熟料,避免淘汰而继续生存,稳占市场,山水集团也可保证自己的销量,两家企业各自达到双赢的结果。

来源:数字水泥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