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广西鱼峰一线二线检修技改同步进行

更新日期: 2008年03月19日 来源: 鱼峰集团 【字体:

    2月18日,随着止料停窑,2#线的检修工作伴随着阵阵寒风细雨开始了,此次中修为期15天,其中分解炉及煤磨改造也在同时进行。2月22日1#线也进入了为期6天的停窑检修。参加检修的单位有一分厂、二分厂、机械维修部、电气维修部、技术发展部和外协单位,这是有史以来两条生产线首次同时停窑检修,也是股份公司对生产系统进行机构改革后进行的首次大型综合检修项目。

    由于参检单位多、工作量大、需要受检项目特别繁多,给检修协调工作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为了确保此次检修技改的质量与进度,组织、协调、落实好本次检修的各项工作被视为重中之重,为此,特成立了检修指挥部。针对1#线和2#线的检修内容,指挥部分别制定了详细的“检修项目计划”,“外协项目计划”、“施工进度安排”、“停窑检修安全管理制度”、“停窑检修期间转窑制度”和“检修停送电制度”等安全管理规定,对各自检项目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制定相应的安全、进度、质量保证措施,贯彻落实到每个项目、每天、每个人的工作中去、并指定各个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负责人。机电两大专业人员及检修队伍在两条生产线之间交差作业,不断地及时调整,来回穿梭,做到了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技改方面:2#线技改项目是集团公司2008年三项重要技改项目之一,通过这次分解炉改造增加鹅颈管之后,分解炉和鹅颈管高度达50米,延长了气体在分解炉内停留时间和煤粉燃烧时间.改造后的分解炉更能适应采用劣质煤,甚至能部分掺入无烟煤.煤磨烘干仓为分解炉配套改造也相应加长了1.5米.从而大大缓解煤炭紧缺,价格上涨所带来的被动局面,有效地降低生产成本。为集团公司制定的扩大规模再上新台阶、产能达到500万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检修方面:2#线包括更换了2号墩轮带垫板和连接螺栓、更换预热器塔立烟道内耐火材料、回转窑换砖、更换旋风筒A54\B54内吊筒、篦冷机更换部分篦板和筛网、煤磨进料口改向烘干仓改造等112项工艺机械、电气91项。1#线包括更换了原料磨衬板、篦冷的、更换回转窑耐火砖、检查更换篦冷机线性轴承、液压缸漏油、更换原煤提升机链条斗子、检查更换三次风管闸阀和挖补磨穿灰斗、焊劳锚件等工艺机械51项、电气28项。两线共计282项检修技改项目,堪称检修之最。

    此次检修,分厂、部门积极配合,沟通协调,充分发挥鱼峰人的团队精神,积极做好本部门的后勤保障工作。后勤保障人员每天及时为昼夜战斗在检修技改一线的人员备料,送水送饭,加油鼓劲,安全保卫等。目前,1#线检修已经按期、按质、按量安全圆满地完成各项检修任务,并于2月28日下午点火烘窑。2#线检修正按原计划进行,现已接近尾声。这次检修首次成功地完成双线技改维修的多点多项目交差作业,节约了一定的维修成本,也为今后检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检修后二分厂生产线安全运转目标周期为6个月。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