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暂无资料

贵州紫江水泥120万吨磷渣水泥项目开工

更新日期: 2008年12月17日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12月16日,贵州开阳紫江水泥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新型干法磷渣水泥生产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预计于2010年6月建成投产,投产后每年可“吞掉”黄磷废渣60万吨。

    紫江水泥120万吨磷渣水泥项目是贵州省今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近2亿元。作为磷化工与建材工业的有机结合,该项目充分利用开阳县磷化工企业排放的黄磷渣、硫酸渣和当地丰富的石灰石资源为主要原料,采用新型干法回转窑生产工艺进行水泥生产,以达到促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最大限度减少黄磷废渣对环境污染的目的。

    该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磷渣硅酸盐水泥120万吨,水泥产品中工业废渣掺加量为45%,投产后每年可利用60万吨黄磷废渣。

    该项目预计于2010年6月建成投产,投产后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3.3亿元,新增利润5000余万元,新增税金4000余万元,新增就业人员436人。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