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暂无资料

大理昆钢金鑫公司40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技改项目开工

更新日期: 2012年10月31日 来源: 昆钢水泥 【字体:
  10月26日,大理州宾川县金牛镇狮子口阳光明媚,彩旗飘扬,昆钢水泥建材集团大理昆钢金鑫水泥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日产4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技改项目开工仪式,这是当天启动的“宾川县百亿工业园区建设”中的重点项目之一。
 
  大理昆钢建材有限公司是由昆钢水泥建材集团与宾川县金鑫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为贯彻落实大理州与昆钢控股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转变发展方式、优化昆钢水泥的产业结构,推动县域经济增长和解决人口就业问题,公司各股东方决定投资近7亿元,建设一条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并配套建设石灰石矿山、7.5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今年7月,这一技改项目经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同意,开始了项目论证、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
 
  开工仪式上,昆钢控股公司总经理李幼灵、昆钢水泥建材集团董事长沈忠华、宾川县委书记朱建斌、县长阿泽新等领导热情致辞,表示要紧紧抓住云南桥头堡建设的大好机遇,精诚合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按时按量按要求完成项目建设,为做大做强昆钢水泥,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再立新功,再创造辉煌。
 
  据介绍,这一技改项目采用国际上先进的预加热窑外分解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技术,建设工期为15个月。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优质熟料190万吨,年产优质水泥270万吨的产能;实现产值5.5亿元,实现利润6000万元以上,上缴税收5000万元,并能解决300人就业。同时配套建设余热发电、厂区绿化美化项目,实现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与环保等多重社会功效。
 
  中午11时许,在喜庆的鞭炮与音乐声中,昆钢控股、大理州、宾川县、昆钢水泥建材集团等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和来宾,欣然为技改项目的奠基石培土。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