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2009’中国国际水泥峰会”隆重开幕

更新日期: 2009年04月0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2009年4月1日下午,“2009’中国国际水泥峰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开幕,会议历时一天半,主题为“金融危机下水泥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主办,支持单位有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等,协办单位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单位有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戈尔工业品贸易有限公司、FLSmidth丹麦史密斯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利得华福电气、上海恩德斯豪斯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中建材环保工程发展有限公司。

    在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欧新黔、发改委产业政策司副司长熊必琳、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张人为、拉法基瑞安水泥CEO姜祥国、峰会主席兼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依次做了开幕致辞。

    主题发言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类:

    1.国际水泥市场分析:法国巴黎银行高级分析师阿尔努•皮纳戴尔、张苏对金融风暴下世界建材行业特别是水泥行业的发展、阿拉伯联盟水泥及建材组织秘书长艾哈麦德•罗山对中东水泥市场分别进行了大致介绍。

    2.国内水泥市场及企业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主任杨建龙做了《当前宏观经济与产业发展展望》发言、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宋志平做了《致力于开创水泥市场健康新格局》发言、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做了《面对金融危机水泥行业的战略选择》发言、上海水泥协会会长诸葛培智做了《长三角地区水泥工业行业调整》发言,在明天的会议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处处长吕桂新将做《客观认识水泥形势 稳步推进结构调整》的报告,祁连山水泥集团董事长杨皓将做《金融危机下祁连山水泥的机遇》的报告、重庆水泥协会秘书长马泽民将做《川渝经济区水泥发展与需求的探讨》的报告。

    3.水泥设备及节能、余热发电项目:戈尔工业品贸易有限公司空气过滤产品中国地区总裁张勇就薄膜过滤技术在水泥行业中的应用做了介绍,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伟介绍了金融危机下的全球水泥技术装备工程业,在明天的会议中,施耐德电气全球副总裁戈登•奎格利将做《丰富的能效管理解决方案 助力您的工程建设和生产维护》报告,丹麦史密斯公司替化燃料部总经理拉尔斯•史格拉•延森将介绍替化燃料的领先技术装备与全套解决方案,北京利得华福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倚鹏将介绍高压变频在水泥行业中的应用,中国建材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将做《科技创新 树立国际品牌》的报告,E+H全球冶金及建材行业经理杨思将做《关于节约成本及能耗是过程自动化发展的源动力》的报告,中建材环保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泥卫东将做《以技术为先导努力开创环保科技新局面》的报告,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孔祥忠将介绍余热发电技术在中国水泥行业节能减排中的贡献。

    具体报告内容可参见数字水泥网资讯。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