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建材下乡试点扩围 推动水泥等建材消费

更新日期: 2012年05月23日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体:
摘要:参与相关政策制定的人士指出,建材下乡试点范围的扩大是大势所趋,“新农村”建设空间巨大。保守估算,建材下乡会有上千亿元的经济拉动作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湖北考察时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他要求,要着力扩大内需,提高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抓紧落实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抓紧确定继续支持家电下乡的政策,扩大建材下乡试点范围,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分析人士指出,其中一项扩大建材下乡试点范围对拉动水泥等建材消费有直接作用。更重要的是,对农民改善自用住房有很强的刺激作用,而居住条件改善后也会拉动家电、纺织品等消费,与国家鼓励消费的政策具有一致性。

    2010年,山东、宁夏曾被住建部等部门确定为建材下乡试点地区。试点期间,两省区以推动水泥产品下乡为主,鼓励使用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2011年,建材下乡试点增加了京津渝。参与相关政策制定的人士指出,建材下乡试点范围的扩大是大势所趋,“新农村”建设空间巨大。保守估算,建材下乡会有上千亿元的经济拉动作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