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明年起云南违规使用袋装水泥每吨罚300元

更新日期: 2013年11月25日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记者从云南省人大常委会获悉,《云南省散装水泥促进条例》将于2014年1月1日正式施行。届时,违规使用袋装水泥的单位、企业和个人将会受到重罚。
 
    2012年,云南省水泥年产值约240亿元,生产量8013万吨,包装水泥量达到5370万吨,由此消耗包装材料近33万吨,产生包装费用约16亿元,水泥损失约300万吨。
 
    云南省工信委副巡视员谢晓阳说,发展散装水泥,推广应用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是对传统水泥生产和使用方式的重大变革,可以节约能源资源,合理利用工业固体废弃物,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减少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条例》的颁布实施,不仅为促进云南省散装水泥的发展和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制保障,而且对云南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条例》规定,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和水泥制品(构件)生产企业应当全部使用散装水泥;州(市)政府所在地、有条件的县(市、区)、乡(镇)政府所在地、省级以上各类开发区和产业园区的建设工程,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并分期分批禁止现场搅拌砂浆;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砂浆范围外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以及政府投资的其他建设工程,应当使用散装水泥。违规使用袋装水泥的,由散装水泥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按照每吨袋装水泥处300元罚款;违规现场搅拌混凝土、砂浆的,按照每立方米混凝土、砂浆处100元罚款。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