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第六届全国水泥企业总工论坛在西安召开

更新日期: 2013年12月21日 作者: 沈颖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2013年12月20日,第六届全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近二百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和陕西省水泥协会主办,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洛阳鹏飞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郑州中本窑炉材料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水泥协会付秘书长王郁涛主持会议,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孔祥忠,陕西尧柏特种水泥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张继民分别致辞。

    工信部原材料司司长吕桂新对今明两年的经济形势作了分析和展望:GDP增长7.5%的目标可完成 ;要继续执行“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八字方针,经济运行突出“稳”字,明年经济走势基本向好,但在四个方面会产生影响:一是产能过剩;二是金融危险;三是房地产;四是潜在通胀。

    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德龙作了题为“中国建材工业的生态化”的专题报告。他认为,转型发展的建材工业要做到:产品生态化,过程低碳化,产业循环化”,并详细介绍了他研发的“XDL高固气比水泥熟料煅烧工艺”。该技术在节能、减少SO2和NOx排放、增加设备产能和对劣质原燃料的适应性方面具有显著技术优势。
中国环境标准研究所所长张国宁对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适用范围、实施方案、标准沿革、重点地区等分别作了说明。他认为水泥行业一直注重颗粒物的排放,而其他污染物的排放量,如SO2和NOx等也排在前列,应引起足够重视。在解决一个环境问题的同时,不能又产生另一个环境问题。

    扬州盛旭科技有限公司叶旭初总经理对水泥窑操作提出自己的观点:烧成过程是以煅烧反应、煤粉燃烧、高温传热以及生料输送、熟料冷却为一体的复杂系统,理想的窑前煅烧应是恒温煅烧。

    济南大学教授王孝红针对自动化控制、窑控制、磨控制、配料控制的难点,提出应从以下三点优化控制:原材料的成分波动、窑操作的复杂性、窑操作及其效果的滞后性。

    洛阳鹏飞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玉川、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张自力、郑州中本窑炉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明军、山西威顿企业集团总经理支炳俊、中国建材科学研究总院王显斌、郑州鼎盛工程技术公司孟威、中材国际(南京)技术中心主任丁苏东、浙江九牛农牧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兆波、鲁中耐材集团总经理封古圣、铁姆肯公司潘杰宗、中材装备集团公司梁栋、、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机电工程技术公司副总经理魏铸、史密斯蓝天(徐州)环保工程公司李忠伟、承德承信自动化工程公司总经理李兴玉、陕西同力重工股份公司市场部部长冀鹏等分别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引起代表们的关注。

    孔祥忠作了会议总结。他说,从代表的发言中感到,技术创新动力很强,这是水泥行业长期看好的卖点。他对明年的水泥市场表示乐观,但同时又认为,由于环保压力增大,水泥企业的责任也相应增大。从矿山、骨料加工到信息化技术再向智能化过渡,是产业转型的趋势。他对会议的顺利进行表示满意:代表们只要在一两个讲题上有收获,就是不枉此行。

    会上,由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水泥杂志社社长齐欣宣读了中国水泥协会关于授予“2012年尧柏杯全国水泥企业优秀总工程师称号”的决定,并举行了现场颁奖。下午的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技术中心副主任范永斌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韩城尧柏阳山庄水泥有限公司。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