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河南偃师水泥厂回转窑节能技术改造项目通过论证

更新日期: 2008年01月16日 作者: 秦军舰 袁永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该项目预计投资9000余万元,完成后年可节约标准煤10万余吨

    近日,河南省偃师水泥厂回转窑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论证会在企业会议室召开。

    会上,中国新型建筑材料工业杭州设计研究院的专家、教授从项目的可行性、投资风险、环境达标和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了科学论证,洛阳理工学院的教授从企业发展的角度论证了项目节能技术改造的重要性,企业领导对项目在改造过程中所预见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论证会上,大家认为,河南省偃师水泥厂抓住水泥行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机遇,积极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加大节能减排投资比例,建立符合法律法规或产业政策规定的节能环保生产模式。技术改造项目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是造福当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件好事,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和《中国节能技术改革大纲》要求。

    该项目预计投资9000余万元。项目完成后,吨熟料标准煤耗较现在下降90千克,吨熟料可发电40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10万余吨,使偃师水泥厂的年生产能力提高到100万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