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第四届先进水泥混凝土技术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山东宏艺召开

更新日期: 2013年05月2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第四届先进水泥混凝土技术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于5月22日在山东宏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召开,会议由北京工业大学、山东宏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中材研究院副总裁隋同波先生组织、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安全性、耐久性、功能性、可持续性。

    会议听取了加拿大、瑞士、挪威、希腊等国家的著名专家学者关于混凝土技术及可持续发展、轻质混凝土及其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高钙粉煤灰:在路面和碾压混凝土坝中的可持续发展应用、减水剂:从黑暗艺术到分子组成设计及其可持续发展的贡献等大会特邀主题报告。我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孙伟教授等三名国内知名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既有老一辈的专家学者,也有更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既有国内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学术团体,也有世界知名公司、大型水泥企业、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的代表。来自企业的代表中,既有水泥生产企业的代表,也有水泥使用单位,如:公路、铁路、煤炭、电力、房地产建筑等行业的代表。许多国家的论文就水泥生产的低碳模式、节能减排、工业废渣综合利用、新型混凝土发展、混凝土耐久性、助磨剂及外加剂的研发及应用等,介绍自己的科技成果及先进经验,表明世界各国水泥及混凝土科技工作者目前正将更多的注意力,转向环保及低碳经济这一人类共同面临的主题。

    这些代表所提供的论文,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水泥及混凝土的科技前沿动态,也反映了科技成果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情况及发展方向,他们的研究力度深、且紧密结合生产实际,显示了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应用价值。尤其是:科技人员老、中、青三相结合,科技工作与经济建设相结合,材料科学与工程技术研发、水泥与混凝土生产技术与相关的上、下游单位相结合,必将为推动我国水泥及混凝土学科及工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