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水泥行业无铬化耐火材料推广会在河南新密召开

更新日期: 2013年11月2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数字水泥网讯,今日(2013年11月28日),由中国水泥协会、河南建材工业协会、中国建材联合会耐火材料分会联合主办,通达耐火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鲁中耐材集团、瑞泰科技、郑州真金耐火协办的水泥行业无铬化耐火材料推广会在河南新密召开。来自全国水泥企业、耐火材料企业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行业专家有:工信部节能司环保处副处长黄波、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新密市副市长史启新、河南建材协会会长王爱贞、全国水泥标委会秘书长颜碧兰、瑞泰科技总工程师袁林、郑州真金耐火董事长宋金标、通达耐火董事长冯运生、鲁中耐材集团总经理封吉圣等。
 
    会议中,金隅鼎鑫水泥、亚泰集团、华润水泥、青松建化等水泥企业代表就其无铬耐火材料在企业的应用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通达耐火、郑州真金耐火、鲁中耐材、瑞泰科技等耐火企业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无铬化产品应用。全国水泥标准委会就水泥中水溶性六价铬限量及测定方法国家标准进行了讲解。
 
    记者了解到,耐火材料优劣直接关系到水泥的能耗水平,传统镁铬砖中六价铬造成的环境污染,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已被国家列为“十二五”期间重点治理的污染物。本次会议还将讨论《中国水泥协会加快推广无铬化耐火材料的政策建议》。
 
    孔祥忠在最后的大会总结提到,水泥行业中六价铬主要来自耐火材料,今后水泥用耐火材料将全面走向无铬化。中国水泥协会围绕耐火材料标准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将联合全国水泥标委会尽快完成水泥用耐火材料的标准制定工作。


水泥业无铬耐火材料会场


工信部节能司环保处副处长黄波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孔祥忠


新密市副市长 史启新致辞


河南建材协会会长王爱贞


通达耐火董事长冯运生和瑞泰科技总工程师袁林


全国水泥标委会秘书长颜碧兰


通达耐火总经理助理高长贺博士


鲁中耐材集团总经理封吉圣


通达耐火展台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