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台泥亚泥:量少价稳 推升获利

更新日期: 2013年12月24日 来源: 中国混凝土网 【字体:

    大陆近期雾霾严重,当局已强迫部分地区水泥减产及限电,并加速淘汰落后产能;台泥、亚泥指出,市场供需落差加大,有助春节前市场价格稳定,更有利水泥大厂营运获利空间加大。

  法人预估,台、亚泥明年大陆地区产能都可增加1~2成,在价格稳定下,营收至少会比今年成长8%以上。

  依市场消息,大陆近期持续大范围的雾霾天气,浙江、河北、杭州等部分地区,水泥等高污染产业已被通知减排、限电。

  台泥指出,大陆部分地区霾害严重,当局确已祭出水泥厂减产、限电手段;但这多以北方为主,台泥所在的华南地区、江苏厂并未受到影响,反而因市场供需落差加大,价格有小幅调涨,以江苏厂来说,本周就又涨了5.7%。

  大陆水泥权威网“数字水泥网”就指出,华东地区受区域需求较好和部分地区产能继续受限共同作用,水泥均价连续第11周上涨,至今旺季价格已累计涨幅高达25%。

  雾霾让大陆政府加速淘汰落后产能的速度,并计划在明年,对大陆水泥业提出最严的环保标准,未来水泥业关停机限产减排的范围和幅度有超出预期的可能。

  台泥指出,这反而对淡季的水泥价格将带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预计农历春节前,大陆南方水泥价格可望维持在现在的高档水平。

  亚泥指出,目前在大陆的水泥厂,当初设厂时就采高环保标准。

  以大陆当局明年所订下的标准规定来看,水泥行业现有生产线氮氧化物排放标准是400毫克/立方米,新建生产线将执行320毫克/立方米,而亚泥所有工厂都符合大陆当局的标准。

  台、亚泥认为,大陆对环保标准日趋严格、加上霾害加快政府加速淘汰低效能落后水泥厂速度,这都对采高环保标准的大厂有利,对明年的营收获利成长更有推动助力。

  数字水泥网也指出,在供需改善的大环境下,随着未来雾霾治理的深入,将会对水泥产能关停、限产减排产生进一步影响,可能导致供给出现超预期的收缩,也为水泥价格上升提供动力。而产业中拥有成本、市场等优势的大型水泥企业将受益更多。

  法人也推估,台泥、亚泥今年营收成长将超过8%。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