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四川:泸州前两月水泥产量增长31.9%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31日 来源: 新民网 【字体:
摘要:四川泸州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3.9%,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4.9个百分点,其中,水泥增长31.9%。

    据泸州市统计局近日发布的2014年1-2月泸州市经济运行主要指标数据显示,泸州市经济运行情况开局较好,主要经济领域全面较快增长,多数指标增幅高于全省。经济运行中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工业生产稳步向好、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消费市场繁荣活跃、财政金融运行平稳、物价小幅上涨。

    规模以上工业生产稳步向好

    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3.9%,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4.9个百分点。33种重点监测产品有27种产品产量增长。其中,水泥增长31.9%,平板玻璃增长35.5%,塑料制品增长37.4%。

    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

    1-2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1%,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快28.5个百分点。其增长点主要是:

    大项目支撑。全市在建亿元以上投资项目132个,同比增加24个,增长22.2%。亿元以上投资项目完成投资额35.4亿元,占全社会投资完成总额的比重为32.6%。

    新项目支撑。全市新入库投资项目40个,同比增加26个,增长185.7%。新入库项目的计划总投资34.7亿元,同比增长366.1%,完成投资5.6亿元,同比增长435.4%。新入库项目的个数和投资规模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房地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全市完成房地产完成投资23.5亿元,增长150.7%,比全省平均增速高135.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1-2月,房屋施工面积达到816万平方米,增长14.5%,竣工房屋面积89.6万平方米,增长22.6%;商品房销售面积38.1万平方米,增长30.0%,商品房销售额15.9亿元,增长51.7%。

    金融机构存款增加,贷款增长平稳

    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483.1亿元,比年初增加72.3亿元,增长5.1%。其中,单位存款余额493.2亿元,比年初减少16.1亿元;个人存款余额971.6亿元,比年初增加89.8亿元。

    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801.4亿元,比年初增加34.6亿元,增长4.5%。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529.4亿元,比年初增加23.7亿元。

    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9%、21.6%。

    居民消费价格温和攀升 

    1-2月,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3.6%,比去年同期涨幅提高0.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从结构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价格水平“七涨一平”,其中食品类、衣着类、居住类涨幅明显,分别上涨4.1%、8.4%和7.2%。

    1-2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和购进价格总水平均下降0.2%,呈同步回落态势。

    外贸出口回落,进口需求大幅增长

    近期世界经济保持复苏,外部需求有所改善,但复苏态势不稳,同时受成本高企、资金短缺、竞争加剧以及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出口呈下降态势,1-2月全市出口贸易额1926万美元,同比下降14.2%。进口需求增长,1-2月全市进口贸易额604万美元,同比增长475.5%。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