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烟台三菱水泥十周年 出口创汇近3亿美元

更新日期: 2005年07月07日 【字体:

  7月6日下午,烟台三菱水泥有限公司竣工投产十周年庆典在烟台金海湾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建筑材料协会会长张人为、市人大副主任王德和、市政府副市长李淑芹等领导以及三菱公司股东方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社长井手明彦等企业代表出席了庆典活动。  

  烟台市副市长李淑芹高度评价了日本三菱材料株式会社与烟台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对烟台三菱公司的良好祝愿。她还介绍了烟台为外商所提供的优良的投资环境,希望更多的外商来烟台投资兴业。栖霞市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三菱综合材料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及中国总代表等也纷纷致词,双方都表达了今后继续加强合作的意愿,所有的来宾共同举杯,祝愿烟台三菱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烟台三菱水泥有限公司于1992年9月2日注册成立,是由5家股东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后来国际金融组织IFC加入为6家共同经营的合资企业,截止目前,为三家外商经营的独资企业。公司1995年5月8日竣工投产,从此揭开了烟台建材水泥发展史上新的篇章。十年来,公司秉承“品质至上、贡献社会”的理念,共生产水泥1,000多万吨,出口近800万吨,出口创汇近3亿美元。连续数年成为中国大陆出口美国水泥数量最大的厂家。连续几年荣获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颁发的“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先进企业”、“纳税大户等荣誉称号”。  

  记者在庆典仪式上获悉,三菱材料与三菱商事共同出资成立的青岛三菱水泥有限公司,近期也将由烟台三菱水泥吸收合并,合并工作已经取得中国商务部原则同意,预计今年秋季将完成合并工作。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