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淄博鲁中耐材:立足创新 促进发展

更新日期: 2006年05月18日 【字体:

  5月12日,中国水泥协会和淄博科技局联合主办了节能环保长寿命窑衬材料的研讨会,会议由淄博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承办,其中的重要一个议题也是对鲁中新研制的纳米强化形新型浇注料的一个现场鉴定。会后,中国水泥协会名誉会长李俭之、常务副会长曾学敏女士、中国建材报机械装备版总编李贺林以及数字水泥网记者应邀参观了淄博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淄博市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创建于七十年代,位于山东淄博的淄川区北部。还未进门,就看到鲁中人对用户的承诺:质量第一、顾客至上。每袋每块,不优不付。正是这样顾客为尊的理念,造就了今天的鲁中。进了厂内,办公楼宽敞明亮,厂区内绿草如茵,鲜花绽放,环境整洁如画。

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鲁中董事长封立杰(左)、中国水泥协会名誉会长李俭之(左二)和常务副会长曾学敏(右)

  封立杰董事长介绍道:“鲁中耐火现已具有年产各类耐火材料六万余吨的综合能力。除了新研发的纳米强化型浇注料和高活性相结合复合砖外,还有新型抗剥落高铝砖、回转窑窑衬用复合砖、耐碱砖等。”说话间走进车间,一批高强耐碱砖正在被装箱,包装箱上显示,这是将送往芜湖海螺、白马山水泥厂专用的。

  一排全自动高温隧道窑排列正中,封总介绍,这些窑的温度都是自动控制的,用以保证每批砖的质量稳定,曾副会长饶有兴趣沿着窑外走了一圈实地观察,还在一个正准备出砖的窑前等待新一炉耐火转的出炉,封总说,出炉的砖会沿轨道被拉到一旁冷却设备中冷却然后再等待装箱,空车则装上砖坯继续下一轮的烧制。

曾学敏副会长在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书记马云吉(左)和封立杰董事长(右)陪同下参观

高温隧道窑控制室

  走进另一个车间,是生产新型浇注料的,六台机器可以生产不同规格要求的浇注料,此次会议上鉴定的纳米型新型浇注料就是这里制造的,这里同样也是采用微机控制,保证了产品质量稳定。

生产浇注料的车间

  中国水泥协会名誉会长李俭之身为这次专家鉴定会的主任委员,对鲁中“严格要求”,肯定了他们当前的成绩,但也提出寄语,希望他们在原有的成绩上,不断提高员工素质,追求创新,研发出更好的产品造福市场。

  中国建材报机械装备版的总编李贺林写得一手好字,李会长的这番寄语正与他送给鲁中耐火材料公司的两个字“创新”不谋而合,企业唯有立足创新,才能发展壮大。(石俊)

中国建材报机械与装备版总编李贺林向封董事长赠送手书“创新”条幅

来源:数字水泥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