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我国水泥正逐步向成熟市场过渡

——2008’水泥座谈会雷会长发言

更新日期: 2008年09月10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针对各方对水泥市场的分歧意见,数字水泥网组织召开了水泥市场发展座谈会,并邀请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在会上对业内外对水泥产业的关注点做了详尽的论述,并与到会的20多家金融证券机构进行了交流。

    雷前治会长明确指出,未来中国水泥需求将呈低速、持续增长的态势。他认为,我国的工业化进程,还处在初期阶段,至少还需要10年以上,并且人均消费水泥与世界人均水泥消费量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水泥需求增长还将10多年的美好时光。但我国水泥需求呈两位数增长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这种增长速度反应在增量上仍然可观。

    针对需求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供需关系改变,水泥价格能否稳定提高,雷会长指出,需求只是拉动水泥价格上涨的一个因素,在需求增速下滑的背景下,水泥价格将取决于市场集中度,也就是市场的成熟度,依靠企业间的联合,淘汰落后产能,保持市场供需关系,稳定价格。

    华东地区走在了全国水泥市场的前列,正在经历从发展中走向成熟的市场的阵痛之中,之后将逐渐走向成熟,趋向于稳定发展阶段。因此,华东市场才是水泥投资风险最小的区域。这种发展过程也许是今后大多数区域所必须经历的阶段,而华东及沿海地区必将率先实现水泥工业现代化,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历程及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对全国的示范作用越来越明显。

    具体内容详见数字水泥第三期网刊。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