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水泥股上涨等待基本面积极变化

更新日期: 2012年06月06日 来源: 中国网 【字体:

  水泥行业观点

  上周水泥行业基本面平淡。由于官方否认有较大规模的投资刺激方案,资本市场之前的预期受到打击,水泥股出现回落。我们认为,由于08年底的“4万亿”投资留下较多的后遗症,政府此次不会大规模刺激投资。尽管为了对经济“托底”,固定资产投资会有所加速,但我们认为力度不会太大,而且政府很可能会以“只做不说”的方式进行。

  如果“只做不说”,资本市场就无法提前获得明确的政策信号,水泥股就无法在短期内依赖政策预期获得估值的快速提升。基本面的变化(信贷、水泥需求等)将成为投资者判断固定资产投资是否加速的依据,也是水泥股价上涨的催化剂,而这些变化的出现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我们认为固定资产投资加速对水泥需求构成正面影响,水泥股具备配置价值,获得相对收益的可能性较大(尤其是在市场下跌的情况下)。依然建议关注基建加速受益更大的西部水泥股:祁连山(600720)、宁夏建材(600449)、天山股份(000877)、青松建化(600425)。目前首推估值较低的天山股份(000877)。

  我们仍维持对水泥股的“中性”评级。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