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宋志平:用新型房屋赚明天的钱

更新日期: 2014年02月23日 来源: 大公财经 【字体:

    在宋志平规划的蓝图中,中国建材将“用水泥赚今天的钱,用新型房屋赚明天的钱”,国药则是以药为基础,拓展到更广阔的健康产业,在各自的领域进一步做强做优。

    再做大新型房屋产业

    产能过剩,是宋志平常被问及的话题。中国建材目前有4.5亿吨水泥产能,在去年钢铁全线亏损的情况下,中国建材的水泥依旧赚了不少钱。宋志平表示,根据今年1月的表现,在边际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他预期今年能卖3.5亿吨水泥,复製2011年的价格行情。

    内地的新增水泥产能已停止扩张,但市场需求依旧十分旺盛。过去宋志平很担忧,水泥供应量一直比市场更高速增长,他不知道什么是底。现在知道底了,“没有比我现在更觉得踏实的时候了。”

    宋志平大学刚毕业时的工作就是关于新型建筑材料,当年邓小平视察,对展示的新型房屋很感兴趣,要求大量生产、把质量搞好,让农民住得起。

    “现在这个机会真的到了。”宋志平说,这种工厂化造房将不再用砖,採用新型材料且价格便宜,节约能源也便于施工和运输,现在北京、山东、四川等地都建起了这样的绿色小镇,也已经出口到国外。

    中国建材的下一个目标是做成全球最大的工厂化房屋集团,新型房屋将推向全球市场。宋志平现在干回老本行,出口成套的房子,不仅附加值高,也将攀升到产业链的高端。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