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台湾“经济部”着手研议海西 台泥积极在福建扩建厂区

更新日期: 2009年06月24日 来源: 东快网 【字体:

    海西“大菜”最近一道道端出来,未来将让福建大胆先行,把海西营造为金融、物流等两岸产业合作基地。海西到底是前进大陆的敲门砖,还是另一个磁吸效应的开始,台“经济部”近日着手研议。“经济部工业局局长”杜紫军认为,海西涉及到两岸产业整合,至于海西成立后,台湾可否透过成立台商经贸特区,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先行试点,相关配套则由加工出口区管理局规划。

    “新台湾人”基金会副执行长林正修形容,大陆过去几次五年计划的战略与执行能力,的确让人刮目相看,加上海西计划重点扶植产业,如石化业、大炼钢厂等,摆明为台湾而来。

    大陆对福建海西加码投资,福州地铁将于今年动工,福州与厦门高速公路也动起来,大陆为了促进“海西经济区”的建设与发展,规划建设北京至福州、昆明至厦门高速铁路,希望将海西与长三角、珠三角连成一气,甚至提出三条海底隧道,连结台湾福建的大胆计划。当地台商,尤其是水泥业受惠最大,“海西经济特区喊了这么多年,最近动了起来。”“国产实业”董事长林孝信如是说。

    台泥主管表示,已取得福州到厦门高速公路等多处标案,取得水泥供应权,目前积极在福建寻找地点扩建厂区,台泥已和福建莆田市政府签订意向书,准备斥资6000万美元,2年内新建年产能400万吨的研磨厂及码头。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