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中国水泥协会雷会长、孔秘书长一行赴利君调研

更新日期: 2009年06月2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6月18日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一行,在四川水泥协会理事长熊建华陪同下赴成都市利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公司董事长何亚明、总经理魏勇热情欢迎雷会长一行的到来。

    在经过9年多不到10年的发展,成都利君在一张白纸上已经逐渐描绘出了一幅色彩绚丽的油画:成为了一家专业的辊压机(高压辊磨机)设备制造商,产品在国内建材机械行业粉磨设备中占有70%的市场份额;产品出口欧美、东南亚、中亚、非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占有20%的份额,是世界最大水泥制造企业法国Lafarge公司和墨西哥Cemex公司的合格供应商。

    谈起公司的发展,两位老总神采飞扬。何总首先介绍了企业的产品结构,首先就是定位。作为一个生产装备的企业,成都利君与其他装备企业不同的是,他形成以自身研发为主导的研发-生产-销售体系。其研发不仅是就设备本身的开发,因为设备是为工艺服务的,“工艺在前,设备在后”,因此,成都利君对系统的探讨以及开发是有一定深度的,在此基础上,设备跟上,从而取得了市场的竞争优势。目前,成都利君的水泥辊压机在中国以及亚洲市场上都占据了牢固的市场份额,并得到质量认可,例如,天津院在海外开辟新市场时,所做的样板工程的辊压机都用成都利君的产品。

    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何总说,我们已经有国际工程部专门针对海外市场,技术中心在德国也将组建研究所。之所以选择德国,是因为,企业发展要考虑长远,5年10年后怎么办?我们也考虑投资,与其他投土地、投房地产不同,我们就投人。很多中国企业的投资都失败了,想着去了就要赚钱,存在文化、法律的矛盾。成都利君所做的工作非常的细,首先要明白自身的不足,比如实用性的开发,必须吸收德国先进经验。同时,成都利君走专业化路子,在12亿的销售额中,全是辊压机系统的产品,并且大部分是水泥,冶金比例还不大,希望今年冶金能到1个亿,现在订单就已经在3000万左右。

    何总不由感叹,公司迅速成长,主要在于为公司努力的这一帮人,不仅是人的本身,关键在于开发,不断地开发,显示这样,以后也是这样。而人员的成长离不开企业的文化,“军队、家庭、学校”——“军队”,严密的组织纪律,团队精神;“家庭”,企业的人来自五湖四海,互相之间平心静气,包容;“学校”,相互学习,帮助,每周都至少有两个晚上的共同学习,目前的知识信息爆炸膨胀,我们以前所学的远远不能满足,不断总结,不断完善,这样才会有利君的今天、明天、后天。

    在访谈的最后,何总笑称:“我们不希望把企业做得很大,我们需要把它做实。大了之后,很多我们没法操控,我们先做我们可以掌握的东西。”这种务实的态度得到了雷会长的赞赏,认为在为水泥行业服务的民营企业中,成都利君做得比较早也比较成功的,充分肯定了其的成就。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