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北京水泥行业协会:以行业评估审查为动力 促进协会规范管理

更新日期: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 北京水泥行业协会 【字体:

    2010年11月19日北京市社团办评估小组对北京水泥行业协会进行了现场评估。

    协会参会人员:胡中甲、张宗兴、赵连生、王小民
    评估组人员:王欢教授、张昊、彭韬、石萌

    由双方领导相互介绍到会人员;王欢教授介绍了本次评估的原因和意义。

    胡中甲会长从北京水泥行业发展的六个阶段阐述了协会发展的过程,1、北京工业发展五小工业,小水泥迅速发展;2、质量整顿水泥在当时不但是建设的基础材料也是重要的战备物资,供应紧张,质量要求严格;3、淘汰落后产能,2005年底北京率先淘汰关停了全部立窑水泥生产线;4、规范北京地区水泥市场,2005年水泥随着申奥北京建设规模不断加大,出现水泥供应紧张,外埠水泥低价冲击市场,协会在原有市场协作会的基础上,建立了北京水泥市场营销例会制度整顿市场。5、北京新型干法大发展;6、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节能减排,向双型企业转化。

    张宗兴副会长介绍了北京水泥行业协会具备的5个特点:1专业性强、产品单一。(就是水泥);2、行业覆盖率100%,北京所有水泥企业全都是协会会员;3、与政府有关部门有着广泛的联系。4、区域性广。随着北京金隅集团的发展和营销例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部分华北地区主要水泥企业集团也加入了北京水泥协会。5、协会管理较为规范。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再教育的培训机制、坚定的党组织和不断创新的机构。

    经过4个半小时的文件审查和深度访谈询问。对评估文件的6大部分(基础条件、内部治理、财务管理、工作绩效学习型社团创建、创先争优)120项条款的对比评估和总分1100分进行了打分与交流。评估组对北京水泥行业协会多年来所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在总结交流会上,胡中甲会长诚恳的表示:本次对协会的评估是对协会工作的一次考试和检验,不但可以提高协会领导的管理意识和水平,同时也促进了协会工作规范化管理。

    今后全体协会工作人员要将本次评估作为动力和新的起点,更加努力工作,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作出更好的成绩,为水泥行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