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宁夏8家水泥企业签订脱硝工程协议

更新日期: 2012年10月15日 来源: 银川新闻网 【字体:
摘要:宁夏建材集团、瀛海集团、平罗恒达、西夏水泥、青铜峡水泥等8家水泥生产企业分别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和各市环保局签订了脱硝工程建设协议。

  10月12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区水泥行业脱硝工程建设启动仪式在位于贺兰山套门沟的宁夏建材集团赛马实业公司隆重举行。宁夏建材集团、瀛海集团、平罗恒达、西夏水泥、青铜峡水泥等8家水泥生产企业还分别与自治区环保厅和各市环保局签订了脱硝工程建设协议。按照行动计划,全区将在2013年底前完成17条2000t/d以上水泥熟料生产线的脱硝新技术建设工程,预计可削减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将占全区“十二五”氮氧化物总减排量的20%。

  据自治区环保厅厅长冯志强介绍,宁夏现有26家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共有水泥熟料生产线38条。2011年全区水泥行业氮氧化物排放量达19595.9吨,满负荷情况下年排放量可达29932.2吨,但是采用脱硝工艺的目前仅有一家企业。从设计规模和污染物排放量来看,宁夏水泥产能严重过剩,氮氧化物排放量过大。随着国家和自治区对产业政策调整力度的不断加大,水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到了至关重要的时期,如果不实施脱硝工程建设,全区氮氧化物减排任务将无法完成,加快实施水泥行业脱硝工程建设势在必行。

  另据了解,宁夏水泥脱硝新技术应用已经得到了国家环保部和财政部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国家环保部已把宁夏列为水泥脱硝新技术应用的重点省区,今年已安排专项补助资金4000多万元,自治区也将从环保专项中安排资金,以“以奖代补”的方式予以补助。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