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暂无资料

盐湖新域青海水泥百万吨生产线竣工投产

更新日期: 2013年09月25日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字体:

  9月22日,总投资1.8亿元的青海盐湖股份有限公司“十二五”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建设项目——盐湖新域青海水泥百万吨生产线在格尔木市察尔汗盐湖建成投产,标志着盐湖循环经济及资源综合利用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根据测算,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察尔汗盐湖化工区建设的综合利用项目一、二期供热中心每年将排出大量粉煤灰渣,如果不加以综合利用,需要大面积的堆放场地,同时,由于湖区风速较大易起尘造成空气环境二次污染。为有效解决废物排放,降低粉煤灰储存和运输成本,实现废弃物的资源化再利用,延伸产业链,2011年青海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为,以盐湖海纳化工公司4600t/d熟料生产线做支点,利用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化工公司产生的粉煤灰作为生产水泥的混合材料,该工程竣工投产后,每年吃掉粉煤灰约40万吨,占察尔汗盐湖工业废渣年排放量的60%以上。不仅实现了废弃物利用的资源化,还极大地提升盐湖工业股份公司循环利用水平,降低了粉煤灰储存和运输成本,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方向,也为盐湖股份公司推动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去年7月25日开工建设,占地82.66余亩,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水泥100万吨、商品混凝土40万立方米生产能力,年工业总产值逾6亿元,利税总额近5000万元左右。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