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暂无资料

北京凯盛总包江西万年3#窑节能技改项目投产达产

更新日期: 2013年10月30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2013年10月15日,随着鞭炮齐鸣声,由北京凯盛建材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并总承包管理的江西万年青水泥厂3#窑节能环保技改项目,经过双方共同不懈努力,于8点16分顺利点火。经过4天烘窑后,于10月19日一次投料成功。截止到2013年10月23日,窑系统喂料量稳定在210t/h,折合熟料产量已经达到3000tpd。辊压机终粉磨系统产量达到260t/h。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万年水泥厂3#窑是中国第一条日产2000吨级的新型干法预分解窑,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该条生产线曾为中国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技术的发展做出杰出的贡献。但由于受当时的技术装备条件的限制,能耗较高、粉尘排放已经严重超标。2013年初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对万年水泥厂3#窑进行节能环保技术改造,并委托北京凯盛建材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和总承包管理。这是北京凯盛完成鲁南中联水泥有限公司1#、2#窑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之后的又一光荣使命。

    3#窑节能环保技改项目的原则是保持原有回转窑Φ4*58.4m不变,改造预热分解系统、熟料冷却系统和窑尾除尘系统;在原有生料磨车间内将原来2台Φ3.5*10m中卸烘干球磨改造为辊压机终粉磨系统。目标是熟料产量达到3000t/d以上,熟料热耗----750kj/kg;生料系统产量---220t/h,电耗小于14kWh/t.。

    根据现有预热器框架尺寸重新设计了5级预热器和在线管道喷腾分解炉以及还原脱硝系统;回转窑尺寸不变,转速由原来的3.3r/min提高到4.86r/min,功率提高到2*190kW;熟料冷却系统采用4代新型固定篦床推力棒式篦冷机;窑尾除尘系统由电收尘改为大布袋除尘器;煤磨增加外挂烘干仓,将原来的双风机电收尘改为单风机袋收尘。

    双方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提出“高速度、高质量、高标准、低投资”的三高一低的建设要求。从设计入手本着节能环保的思想,尽最大可能降低煤耗及电耗,充分考虑现有设备及设施的利用,降低项目投资,努力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贯彻执行国家对环保、劳动安全、工业卫生、计量、消防等方面的有关现行规定和标准。采用了先进、成熟、可靠的工艺技术和装备。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万年青水泥厂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北京凯盛项目部和厂技术部人员,共同努力,精心管理,严格控制,不仅总投资控制在概算范围内,而且项目建设质量及工期也得到了有效控制,保证了一次点火投料成功。

    本项目的顺利投产,并迅速达到额定产量,标志3#窑节能环保技改项目的成功。万年青水泥厂3#窑焕发了青春,她将继续为中国水泥工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