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暂无资料

双峰海螺又一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投产

更新日期: 2009年03月27日 来源: 娄底晚报 【字体:

    3月18日上午8点,安徽海螺集团在湖南省双峰县三塘铺镇投资7亿元,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点火投产。该生产线配套的废料利用、灰尘过滤回收和一台1.8万千瓦的废气余热发电机组等装置也同时启动,实现了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至此,双峰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拥有了两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成为湖南省水泥行业第一家日产万吨新型干法水泥、年消化废料120万吨、废气26万吨、余热发电1.6亿千瓦时的大型企业。

    安徽海螺集团2003年投资5.6亿元,在双峰县三塘铺镇建成第一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双峰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把节能减排,实现资源综合利用,保护环境降低成本,科技创新增效益为兴企的根本,将耗资近100万元的灰尘过滤回收装置安装在高烟囱上,在进料部位安装从总部引进的废料利用装置,还从总部购进利用废气余热发电装置,使双峰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每年可节省标准煤3.6万吨,同时消化本厂和从邻近涟钢、冷钢购运回的废渣60万吨生产水泥,利用13.2万吨废气余热发电8000万千瓦时,还组织科技人员攻关,将历来烧烟煤改为烧湖南产的无烟煤,不仅使每吨水泥节省6%的煤耗,还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仅这些节能减排措施,每年就增收3000万元。由于产品科技含量高,价格适当,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安徽海螺集团总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加上娄底市、双峰县两级领导多次争取,2008年年初安徽海螺集团决定将第二条投资7亿元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再落户双峰县三塘铺镇双峰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