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中材节能签中铁川水余热发电BOOT合同

更新日期: 2013年09月11日 来源: 中材集团 【字体:

    9月10日,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川东水泥有限公司在天津签署了余热发电BOOT合同。该项目利用中铁川水熟料生产线烟气余热,建设一座装机4.5MW的余热电站,是国家大力推广的节能、降耗、环保、增效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2500多万度,节煤10000吨,减排二氧化碳25000多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材节能张奇董事长、中铁川水董事长吕保华分别代表双方在合同上签字。

  中铁川水副总经理胡向华,副部长白福元,中材节能总裁胡也明、副总裁葛立武、魏文华副、杨泽学、总工程师董兰起等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中材节能副总裁刘春燕主持。

  胡也明在致辞说,多年来,中材节能共承建了300多个余热发电项目,装机容量累计超过2000MW。中材节能依靠公司强大的资金、技术、工程管理、项目运营等优势,早在2007年即开展了余热电站BOOT(建设-拥有-运营-移交)投资业务,后拓展至EMC(合同能源管理)业务,取得了健康快速发展。截止目前,中材节能在国内共签署了16个BOOT项目和EMC项目,装机容量达到135MW,其中有12个项目成功投产发电,运行效果良好。同时,中材节能与CEMEX水泥集团签订的菲律宾Solid项目已经正式开工建设。中铁川水企业实力强大,管理规范,文化先进,质量上乘,信誉良好,与中材节能同属中央企业,是中材节能理想的合作伙伴。

  吕宝华在致辞中说,中材节能是国内最早研发余热余压发电的专业化公司,先后在水泥、玻璃、钢铁、冶金、碳素、化工行业率先提供余热发电技术服务、工程总承包、BOOT和EMC业务,是国内起步最早、规模最大、业绩最多、实力最强的余热发电服务商,在国内外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中材节能与中铁川水很多相同之处,从考察、洽谈到签约,相互之间坦诚相待,求同存异,配合有序、共谋发展,这既证明了双方合作的诚意,也充分证明了中材节能工作的高效。中铁川水将与中材节能精诚合作,优势互补,运用中材节能在余热发电领域的资金、技术、工程管理及电站运行经验,把余热电站建设成优质、高效的样板工程,真正实现中材节能与中铁川水的双赢。中铁川水将认真履行合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好服务,为项目早日投产做出贡献,配合中材节能把合作项目建成模范工程。

  中材节能方面表示,该项目的签约,对中材节能向川渝地区余热发电业务的投资市场拓展标杆作用显著,也将开启中材节能与其他中央企业紧密合作的新篇章。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