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嘉泥砸10亿 入股安徽海螺

更新日期: 2009年03月2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嘉泥昨(25)日董事会通过,将斥资超过10亿元从股票市场买入安徽海螺水泥,嘉泥强调此举纯粹是财务投资,但嘉泥首度入股陆资水泥,还是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据了解,安徽海螺水泥与国内台泥集团关系密切,截至当前为止,台泥集团持有安徽海螺水泥约4,000万股。

    由于嘉泥也是台泥国际的股东,此次又入股海螺水泥,虽然投资金额不大,但颇具指针性意义。

    嘉泥董事会昨日通过,将由嘉泥与子公司Chc Holdings Incorporated,共同从市场买进安徽海螺水泥股票,前者金额约2,000万美元,后者约1,000万元。

    此外,通过转投资的台泥国际新间接转投资大陆句容台泥水泥,嘉泥依比率也将投资640万元美元。

    嘉泥表示,该公司的联合厂位于华东,而嘉泥通过持有台泥国际的股权约28%,可以了解华南市场的趋势与产业的情况,安徽海螺水泥是大陆最大的水泥厂,布局触角扩展中、西部,投资安徽海螺水泥,对于获取市场信息可望有所挹注。

    另一方面,大陆当局推动人民币4兆元的扩大内需计划,这还不包含地方政府配合政策的预算在内,而整个政策以扩大基础建设为主,水泥产业受惠大,预估第三季以后,整体水泥产业的获利都会明显复苏,投资海螺水泥,兼具资本利得的好处。

    嘉泥在大陆的水泥布局主要包含持有台泥国际的股权,以及位于华东区的联合水泥厂,当前年产熟料约175万吨、水泥60至70万吨。

    市场预期,去年第四季受到水泥价格大跌,嘉泥单季恐出现亏损,不过近期华东区的42. 5型水泥价格每吨约人民币230 至240元,且销售逐渐活络,下半年的营运成绩可望优于上半年。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