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辽宁大鹰水泥集团正式成立

24家企业加盟。集团成立当天,二期日产4000吨生产线奠基

更新日期: 2009年04月27日 作者: 李一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在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辽宁大鹰水泥集团于4月17日在辽宁省阜新市正式成立。这是辽宁省第一家由24户企业整合而成的集团公司。该集团二期工程日产4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同时奠基。

    辽宁大鹰水泥集团是以阜新市大鹰水泥制造有限公司为母公司,以资本为主要连接纽带,以集团章程为共同规范的企业法人联合体。集团总资产11亿元,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有职工35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800余人,年生产水泥600万吨。由24家企业加盟的集团公司,囊括了采矿、运输、生产、销售及与之相配套的服务产业。

    集团母公司辽宁阜新大鹰水泥制造有限公司是辽西地区大型水泥生产企业,它的前身是阜新市水泥厂,始建于1968年,2004年改制为民营企业。转制后,企业投入4000多万元对原有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和扩建,实现了生产线微机自动化控制,通过改扩建,大鹰水泥的生产能力和经济效益成倍增长。2008年,大鹰水泥实现利税3000万元,年销售收入达到2.6亿元,产销率达到98%以上。公司现有员工550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为提高企业的生产能力,公司近期又新招收20余名技术工人。面对席卷而来的金融危机,大鹰水泥从容应对,公司不减员、不减产,采用比价采购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企业核心技术能力,今年第一季度,产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

    集团董事长边宏光告诉记者,从2004年的改制,到今年的集团公司成立,在这整整5年时间里,企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固定资产增加了9.76倍;工业总产值增加了9.97倍;上缴税金增加了7.23倍;水泥生产能力增加了10.5倍;职工平均收入增加了4.8倍。

    大鹰水泥以科学管理、技术创新、质量第一、信誉至上为宗旨,以公平交易、互利互惠、商企共赢、和谐发展为原则,积极为省内外广大客商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大鹰水泥不断开创进取,凭质量创品牌,凭服务赢市场,在行业和国内外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口碑,见证了无数荣耀,企业先后荣获了辽宁省政府、辽宁省建设厅颁发的辽宁省名牌产品证书和辽宁省工程建设用重点产品推荐认定证书等,并于2001年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产品质量认证,去年又被评为辽宁省十大节约环保标兵、循环经济先进单位、企业纳税先进单位、商行优质客户等,是省内外广大客商公认的名牌产品。

    为更好地拓展业务,促进辽西北水泥产业加快发展,目前,大鹰水泥投资3.9亿元的二期日产4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已经破土动工,这条生产线采用新型干法预热分解生产工艺,并配备15000千瓦的纯低温余热发电设施(利用一期、二期工程余热),年产水泥熟料124万吨。该项目利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发电,可以节约企业近30%的用电量。项目符合我国采用循环经济的模式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有利于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

    边宏光说,该项目建成后,可新增产值2.8亿元,利税1亿元,安排就业150人。企业现有年水泥生产能力为200万吨,二期工程投产后,企业年水泥生产能力可达到400万吨,加上集团子公司的600万吨产能,届时,大鹰水泥集团年水泥生产能力可突破千万吨,成为辽宁最大的水泥生产基地。

    在当天大会上,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交通厅、环保厅、高速公路建设局、水泥协会的领导,以及阜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并为公司成立揭牌,同时为新线奠基。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