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企业盈亏 中国建材4.7亿元出售6公司股权

更新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体:
摘要:日前,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经国资委批准,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建材投资有限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成都中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深圳中建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分别为1.7亿元和1.9亿元。

    日前,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经国资委批准,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建材投资有限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成都中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深圳中建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分别为1.7亿元和1.9亿元。

    与此同时,中建材投资有限公司也将一并转让旗下4家水泥公司51%股权,挂牌价格合计为1.1亿元。

    中建材“退房”

    据介绍,成都中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房地产经纪。其成立于2010年4月8日,注册资本1亿元,成立当年无营业收入,净利润则亏损96.29万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61.98万元。经评估,以2010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其净资产账面值为9841.73万元,评估值则为15447.0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3月18日,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除了16家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为主业的央企之外,其余78家不以地产为主业的央企要有序地退出房地产市场,当时中国建材集团并不在该16家央企名单之内。但离国资委“退房”禁令发出还不到一个月,中国建材集团反而新设成立了成都中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在成立1年多之后又火速转让。

    除了评估大幅增值之外,公告还显示,受让方在举牌时须与出让方签署关于成都中建投偿还出让方债务的协议。其中,评估基准日欠出让方2025.26万元。

    深圳中建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主营范围包括建筑装饰专项工程设计;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投资兴办实业;新型材料建筑、家居材料、新材料的销售;有关建筑材料及设备、家居材料等技术咨询;物业管理。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470.13万元,净利润48.85万元;以2010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其净资产账面值为-177.61万元,评估值则为18097.02万元。

    意向受让方在举牌时也须与出让方签署关于深圳中建投偿还出让方债务的协议。其中评估基准日欠出让方4.3亿元。

    四水泥公司控股权一并出让

    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股权转让受让方在受让成都中建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和深圳中建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时,还须同时受让中建材集团公司下属一并转让的绍兴南方水泥有限公司51%股权、诸暨南方水泥有限公司51%股权、德清加元南方水泥有限公司51%股权、海宁市三狮水泥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该4家水泥公司股权合计挂牌价格为1.11亿元。

    绍兴南方水泥、诸暨南方水泥、德清加元南方水泥目前均由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杭州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海宁市三狮水泥现由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浙江三狮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持有81.51%的股份。除了绍兴南方水泥公司之外,其余三家公司2010年度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

    对于此次6家公司股权的意向受让方,公告要求,须为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须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