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青松建化半年报低于预期 销售价低成主因

更新日期: 2011年08月25日 来源: 华泰联合证券 【字体:
摘要:据了解,青松建化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15亿元,同比30.32%;实现利润总额2.27亿元,同比增长58.62%;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54.37%,EPS0.40元,增幅虽然客观,但仍低于预期。

    据了解,青松建化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15亿元,同比30.32%;实现利润总额2.27亿元,同比增长58.62%;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54.37%,EPS0.40元,增幅虽然客观,但仍低于预期。

    有行业人士表示,盈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水泥的销量和价格。据了解,上半年公司水泥销量234万吨左右,同比增加54万吨,低于预期,主要原因可能是克州和巴州各一条2500T/D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去年建成后达产进度缓慢。

    另外,2010年上半年公司水泥销售均价311元/吨,今年上半年销售均价为328元/吨,同比仅上涨17元,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虽然今年以来在需求旺盛拉动下新疆水泥价格大幅上涨,但主要是市场零售价格,公司大量水泥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价格相对零售价可能有较多折扣。在成本上升的压力下,价格小幅上升带来的盈利能力提升基本被抵消,毛利率为34.18%,同比仅增加0.89个百分点。

    但和去年上半年相比,公司管理费率从7.7%下降到5.9%。今年上半年补贴收入也出现大幅增长,增值税即征即退额达3319万元,同比增长125%,对盈利提升构成正面影响。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