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中金:维持海螺水泥推荐评级

更新日期: 2011年08月30日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字体:
摘要:中金公司研究员罗炜、关雪8月30日对海螺水泥(600585)周末公告的在广西和陕西收购水泥项目进行了点评,认为海螺收购产能将带来可观回报,并对其维持推荐评级。

    中金公司研究员罗炜、关雪8月30日对海螺水泥(600585)周末公告的在广西和陕西收购水泥项目进行了点评,认为海螺收购产能将带来可观回报,并对其维持推荐评级。

  报告指出,海螺收购陕西众喜后,2012年总产能将达到1500万吨,与尧柏水泥、冀东水泥并列成为陕西最大水泥企业。届时,前三大水泥企业市场占有率将达到64%。此外,广西四合水泥折合每吨收购成本390元,众喜水泥折合每吨收购成本仅为303元,两项收购均低于当前的市场重置成本(400元)。

    报告认为,2010年下半年至今,随着产能集中释放,水泥价格滑坡,当前价格和盈利能力已经见底,虽然新收购的1100万吨产能短期还不能增厚盈利,但报告预计,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随着陕西价水泥格回升,海螺水泥收购的产能将带来可观回报,明年实现15-20%的量增,再加上3-5%的平均价格提升,从而获得20%左右的净利润增长是较为确定的,但目前市场给的估值却隐含了明年盈利下降的预期(海螺水泥今明两年估值仅为8.6倍和6.9倍),因此维持海螺水泥的推荐评级。

  截至11:11,海螺水泥报22.06元,涨幅1.24%,年初至今上涨了12.40%(复权后)。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