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扶绥海螺荣获2010年度水泥行业全区质量大对比第一名

更新日期: 2011年09月02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继连续3次蝉联全国水泥行业质量大对比“全优单位”荣誉称号后,8月31日扶绥海螺传来喜讯:在广西区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与广西乡镇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联合组织的“2010年度广西自治区全区水泥行业质量大对比”中,扶绥海螺荣获第一名。

  2011年8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与广西乡镇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共同发布的《2010年度广西水泥产品质量对比验证检验工作报告》报告中,2010年广西全区共有222家水泥企业送样到广西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广西乡镇企业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对比验证检验,在这次大对比中,每个参赛单位均检测了水泥和石膏共12项检验项目。其中有7家水泥企业送样与质检站统计综合合格率达到100%,而扶绥海螺在所有送样检验对比的企业中送样数和综合合格率均名列全区第一名。

  扶绥海螺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产品质量检验工作的标准性和准确度,积极与国家、区质检中心、集团公司开展检验比对,分析查找原因,缩小检验误差,以严格的产品检验过程确保产品质量合格。

  一是狠抓专业培训,部门定期开展专业培训,并结合考试验证,将考试结果纳入考核体系。新进人员上岗前,必须经过本岗位的理论知识考试,考试合格后,一对一地与业务能力强、技能水平高的老员工签订“师徒培训协议”,由老员工负责培训直到经过考核能独立操作,达到要求后才能独立上岗。

  二是在班组内部开展技能评比,在各班组每月的检测项目中,开展针对每个员工的密码抽查评比,对每月评出抽查对比误差最小的前三位人员进行嘉奖,对比误差最大的后三位人员则进行相应的考核,评比后,对每一次的送检对比样存在的误差进行分析总结,查找工作中不足的地方,及时整改落实。通过技能评比,营造了化验室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试验设备的维护保养,扶绥海螺质控处对每一台试验设备都建立了维护保养档案,并定期对设备进行校正、保养和试验对比,保证试验设备的检测准确性。

    扶绥海螺凭借扎实、细致的检验技术,取得了十分精确的检测数据,在对比中再创佳绩。充分验证了公司质量检测的准确性,为日常生产中的质量检验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海螺“至高品质,至诚服务”的品牌形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