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辽宁凌海水泥及上下游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更新日期: 2011年09月16日 来源: 锦州日报 【字体:
摘要:辽宁凌海不断加大产业集群工作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产业配套和产业延伸。金属冶炼、建材石材、农副产品深加工三大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总产值突破220亿元,形成了产业集聚的发展格局。   凌海以骨干企业为龙头、以产业链为纽带、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保障,引导企业向园区、向

    辽宁凌海不断加大产业集群工作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产业配套和产业延伸。金属冶炼、建材石材、农副产品深加工三大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总产值突破220亿元,形成了产业集聚的发展格局。

  凌海以骨干企业为龙头、以产业链为纽带、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保障,引导企业向园区、向龙头企业集聚,构建优势产业链,促进了三大产业的集聚发展。金属冶炼业依托华龙、华宇、沈宏等骨干企业,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革新,产业层次和素质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明显增强。

  截至目前,仅华龙、沈宏两家企业产品销量就已达到3000多吨,实现销售收入5000多万元。建材石材业依托三鸽水泥、东盟水泥,进一步扩大新型干法水泥生产规模,大力发展上游水泥机械和下游水泥制品。目前,投资5.5亿元的锦州三鸽水泥制造有限公司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已顺利完成生产调试,日产量达到4000多吨。农副产品深加工业依托百通集团、达莲海珍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诚鑫肉禽加工公司等企业,做优产品、争创品牌,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份额。“百合小菜”成功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证,凌海小菜种植基地面积达到5万多亩,带动农户6万多人。以达莲海珍品养殖有限责任公司为龙头,引进先进海参养殖技术,带动全市海参养殖业发展,海参养殖面积达到10万亩、总产量达到5000吨。

  目前,凌海金属冶炼、建材石材、农副产品深加工三大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达45家,占全市规模企业总数的21%,从业人员达到8万多人。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