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宁国水泥厂系统总结质量月活动

更新日期: 2011年10月11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摘要:为期一个月的“建设质量强国,共创美好生活”质量月活动已落下帷幕。10月上旬,宁国水泥厂对2011年质量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的总结。

    为期一个月的“建设质量强国,共创美好生活”质量月活动已落下帷幕。10月上旬,宁国水泥厂对2011年质量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系统的总结。

    质量月中宁国水泥厂紧紧围绕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和股份公司活动通知要求,积极响应,重点落实,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检查地开展了质量月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为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地开展好质量月活动,工厂成立了以厂长为组长的“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下设质量月活动办公室,结合工厂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同时在各级会议上进行了反复宣传、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质量月”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

    召开办公扩大会部署质量月活动

    二是营造气氛,广泛宣传

    工厂按照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和股份公司质量月活动通知要求,九月份把质量月活动宣传纳入工厂宣传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在厂区悬挂质量月标语、展板三十余幅,及时在厂调频广播开辟 “质量月活动”专题报道。截止到9月底,厂调频广播编发“质量月活动”专题报道稿件90余篇;积极制作质量月主题宣传展板及橱窗,积极宣传国家质量月相关制度规定,普及质量知识,提高员工质量意识,全月共制作宣传展板12块,大大增强了活动宣传氛围。

    质量月期间,工厂为实现全员“共担质量责任,共创知名品牌”,在全厂内开展“建设质量强国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征文评选活动。此次征文活动各单位均能踊跃参加,征文内容丰富,共征文新闻报道、职工论谈以及我与海螺等文章93篇评出获奖作品共有12篇,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丰富了质量月活动内容。

    三是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各类活动

    为确保工厂质量方针和管理目标的实现,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工厂利用质量月活动开展契机,积极倡导和谐管理,针对工厂生产和质量管理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全厂14个单位,共完成质量月活动计划116项,其中质量处配合品质部完成的集团质量管理技术人员培训,组宣处开展的质量月征文活动,工会、办公室开展的改善员工生活质量活动,装运分厂开展的袋重劳动竞赛,生产单位开展的设备整治,销售处开展的市场走访及客户座谈等活动,有声有色,有效地提高了宁国工厂质量月总体品位。同时工厂利用质量月活动契机,积极开展各项质量培训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全员质量意识,同时针对性地组织了《质量管理规程》实施情况及原燃材料质量管理综合检查,提高了工厂质量管理总体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是强化管理,促进运营质量,提高产品实物质量

    为有效落实工厂下半年保证措施,成立以厂部领导为组长,各部门主要领导为组员的现场检查组,借鉴专业检查的模式和内容,积极开展内部自查,对影响生产、质量问题全面梳理,多专业、多部门配合研讨如何确保质量安全,举一反三地加强隐患治理,全力解决影响生产、质量管理的关键点;质量月期间各部门结合新的《质量管理规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石灰石粒度、熟料28天强度、质量信息反馈程序、原燃材料质量监控,出厂水泥熟料质量控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收到很好的改进效果。为提高夜间生产运行质量,工厂鼓励各级管理人员中夜班轮流值班,中班生产部门领导、主管值班,夜班职能部门领导、主管值班,及时协调解决中夜班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有效的提高了工厂运营质量,保证了各项工序质量指标实现。

    五是关注市场动态,提高产品服务质量

    九月份,工厂积极关注市场动态,提高产品服务质量,积极开展了客户满意度问卷调查以及对区域内长期合作的终端客户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市场走访,通过现场和客户交流、指导,提升了海螺服务客户的质量,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质量月活动中,工厂全体员工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付出了辛勤的汗水,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的提升了全员的质量意识,大家都齐心协力,围绕工厂年度奋斗目标,全方位保障“质量月”活动的成功,促进了产品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