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ST铜城变身水泥企业 铜陵上峰等参与重组

更新日期: 2012年09月03日 来源: 中财网 【字体:
摘要:8月27日,浙江上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浙江金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ST铜城共同签署协议,化身水泥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富润同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拟参与*ST铜城的重组。从中可以看到,在*ST铜城推出此项重组议案之前,以浙江富润、上峰控股等为代表的浙江资本曾对上峰建材进行了一系列整合。
  自2007年5月暂停上市的*ST铜城将为保壳最后一搏。其近日签订的重组协议表明,今后公司将变身为水泥类企业。不过,*ST铜城此举背后和绍兴多家企业有着密切关系。
 
   8月27日,浙江上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浙江金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ST铜城共同签署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书》。本次资产重组包括资产收购及出售两部分,且互为前提。*ST铜城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浙江上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权益人(包括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统称"其他权益人")拥有的浙江上峰建材有限公司100%股权、铜陵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35.5%的股份。同时,浙江金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ST铜城现有的全部资产、负债与业务,接收所有*ST铜城现有人员,使*ST铜城成为除现金外无资产、无负债、无人员的净壳。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富润同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拟参与*ST铜城的重组。从中可以看到,在*ST铜城推出此项重组议案之前,以浙江富润、上峰控股等为代表的浙江资本曾对上峰建材进行了一系列整合。
 
   据了解,因2004年至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ST铜城在2007年5月11日被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而*ST铜城曾在2009年筹划过资产重组,但最后还是功亏一篑。在此背景下,金昌投资在2011年通过股权受让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随着退市新政的推出,今年以前暂停上市公司向证监会提交获得股东大会通过的重组方案的时间被限定在9月30日以前。这意味着,*ST铜城必须在此之前完成股东大会对重组方案的审议等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水泥行业景气度不高。与去年同期相比,水泥行业急剧扩张的产能造成供给远远超过需求,价格目前已降至成本线附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