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亚东水泥:大陆水泥业景气乐观稳定

更新日期: 2014年01月20日 来源: 台湾_MSN新闻 【字体:

    亚泥转投资的亚泥(中国)江西5号、6号窑相继顺利点火投产,推升亚泥(中国)的产量。亚泥表示,今年大陆各项基础建设可望带动8.3亿公吨水泥需求,预期水泥业景气乐观稳定。

    亚泥表示,2013年大陆各地区基础建设持续推动,重点工程开工较多,且随着城镇化建设全面展开,铁路、公路、机场等建设投资增加,水泥需求较 2012 年明显成长。

    亚泥分析,2014年大陆经济发展维持成长,且依据「十二五」所公布的重点投资计划,包括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建设在内的投资计划,预计可带动8.3亿公吨水泥需求。

    另外,城镇化将加速进行,在2020年达到60%的目标,预计相关住宅建设水泥需求约7.2亿公吨;3600 万套「保障性住房」政策,预计将带动3.6亿吨的水泥需求;加大水利建设投资,亦可带动1亿公吨水泥需求。

    亚泥认为,大陆政府为维持经济成长、改善交通及拉近城乡差距,预期仍将加大基础建设投资力度,未来数年水泥需求仍有成长空间。

    而水泥行业产能控制及环保政策的落实执行,行业将朝良性发展,水泥新增产能应可逐步得到控制,加上同业间竞争日趋理性,市场供需矛盾可望缓解。因此,大陆水泥行业今年的景气相当乐观且稳定。

    亚泥强调,亚泥中国在2013年的水泥总销量达到2600万公吨,较2012年2300万公吨成长约13%,2014年预计突破3000万公吨,再加上水泥价格上涨及煤炭成本下降,更提升整体获利。

    亚泥中国16日依香港证交所的盈利预告规定,发布2013年获利将较2012年的人民币3.95亿元增加一倍。
   
    法人预估,亚泥中国2013年获利将突破人民币8亿元,以亚泥持有72.49%股权来估算,亚泥中国将挹注母公司约新台币29亿元,每股税后纯益约贡献0.87元。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