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光华控股:今年将加强水泥业务发展力度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12日 来源: 全景网 【字体:
摘要: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公司目前属于发展阶段,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为水泥生产销售和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2013年公司水泥业务发展较快,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水泥业务发展力度,发挥新增产能优势,提升销售旺季产销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请问方岳亮:公司今年主营情况如何?水泥和房地产经营情况怎么样?

  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 :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46.03万元,同比下降24.68%,实现利润总额 2393.37万元,同比增长101.5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61.18万元,同比增长312.69%。其中房地产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89.24万元,其他业务收入307.41万元;水泥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00.25万元,其他业务收入49.13万。

(1)水泥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湖水泥发展势头较为强劲。青海湖水泥紧紧围绕年度经营计划,紧抓青海地区发展机遇,加大水泥市场销售力度,积极开拓市场,并通过在销售旺季合理地进行生产协调安排,实现了产销两旺。同时,青海湖水泥根据公司董事会决议,按计划有力地推进60万吨水泥粉磨技改项目,相关设备改造、安装等工程于年内完成,并投入试生产。报告期内,青海湖水泥的经营业绩较去年有大幅上升。

(2)房地产经营情况:

  由于公司房地产业务面临的宏观政策、市场变化和所处地域以及可售存量房较少等因素,报告期内,公司房产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主要营业收入来源于以前年度已预售房产在本期结转的部分营业收入和部分房产租售收入。

  2013年下半年,由于公司与江阴同润借款纠纷一案,公司主要房地产全资子公司苏州置业51%股权被司法裁定给债权人江阴同润用于抵偿债务,公司持有苏州置业的股权比例由100%变更为49%,由此苏州置业及其控股子公司华锐置业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对苏州置业改用权益法进行核算。

  请问方岳亮:水泥60万吨技改项目现在的进展情况怎么样了,是否已投入生产?技改项目投产是否对公司2014年的经营业绩有较大提升?

  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公司青海湖水泥技改项目主要工程在2013年底已完工,现处于试运行阶段。随着技改项目的建成投产,青海湖水泥将进一步发挥新增产能优势,提升水泥销售旺季产销能力。谢谢。

  请问方岳亮:公司在青海有那么多矿的资源,有没考虑在矿产上面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光华控股目前主营业务为水泥制造销售和房地产开发销售,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青海湖水泥有限公司生产所需原材料基本对外采购。谢谢。

  请问方岳亮 :公司有没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

  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税[2008>156号《关于资源综合利用及其他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青海湖水泥有限公司销售32.5复合硅酸盐水泥缴纳的增值税实行即征即退政策。谢谢。

  请问王函颖:对于股权激励的业绩要求,公司管理层是否有信心完成?

  董事会秘书王函颖:目前公司未有股权激励计划,谢谢。

  请问方岳亮:公司对未来的持续快速发展有没有信心?

  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2013年公司紧抓青海地区水泥发展机遇,通过技术改造提高青海湖水泥的生产能力,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地区销售力度,去年青海湖水泥销售业绩大幅上升,较好地补充了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业绩,确保了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同时青海湖有力推进年产60万吨水泥粉磨技改项目。随着年产60万吨水泥粉磨技改项目的建成投产,青海湖水泥将进一步发挥新增产能优势,提升销售旺季产销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确保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请问方岳亮:公司上市后新增项目有哪些?未来在新增项目上有何计划?

  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新增项目计划。如有,公司将按照信息披露相关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

  请问方岳亮:请问青海地区水泥开工时间大概是几月份?

  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青海地区水泥生产销售期受气候影响较大,青海当地每年10月开始进入销售淡季至次年4月开始逐步进入销售旺季。谢谢!

  请问方岳亮:公司去年经营上遇到的主要问题或困难是什么?

  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由于公司房地产业务面临的宏观政策、市场变化和所处地域以及可售存量房较少等因素,2013年,公司房产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主要营业收入来源于以前年度已预售房产在本期结转的部分营业收入和部分房产租售收入。2013年下半年,由于公司与江阴同润借款纠纷一案,公司主要房地产全资子公司苏州置业51%股权被司法裁定给债权人江阴同润用于抵偿债务,苏州置业及其控股子公司华锐置业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后,使公司报表总资产和房地产业务大幅减少,但青海湖水泥等其他全资和控股子公司的主营业务不受任何影响。对此,报告期内公司一方面确保其他房地产子公司的正常经营,另一方面紧抓青海地区发展机遇,大力挖掘青海湖水泥的发展潜力,同时有力推进青海湖水泥年产60万吨水泥粉磨技改项目。随着年产60万吨水泥粉磨技改项目的建成投产,青海湖水泥将进一步发挥新增产能优势,提升销售旺季产销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确保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谢谢。

  请问:请问公司现在在什么发展阶段?是成熟期?还是什么时期?

  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公司目前属于发展阶段,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为水泥生产销售和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2013年公司水泥业务发展较快,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强水泥业务发展力度,发挥新增产能优势,提升销售旺季产销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谢谢!

  请问方岳亮:请问公司在水泥窑脱销EPC工程方面有没技术上的优势?

  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青海湖水泥有限公司现有水泥粉磨线一条,无水泥窑。谢谢!

  请问方岳亮:青海湖关联交易2014年计划增加一倍,是否意味着2014年产能和净利润也会增加一倍。

  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随着年产60万吨水泥粉磨技改项目的建成投产,青海湖水泥将进一步发挥新增产能优势,提升销售旺季产销能力,并进一步拓展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具体经营业绩情况请投资者届时关注公司披露的各期定期报告。谢谢!

  请问方岳亮:今年公司有新的融资计划?

  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公司如有新的融资计划,将按相关法规规定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并及时信息披露。谢谢。

  请问王函颖:随着西部大开发的建设,建议公司考虑向下游产业商品混凝土方面发展。

  董事会秘书王函颖:感谢您的关心和建议,我会将你的建议转达公司管理层。谢谢。

  请问方岳亮:请问何时能重组清海互助金圆

  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公司已于2013年12月9日披露重组预案。目前重组的审计评估等工作尚未完成,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定期披露重组进展公告。待重组的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重组相关事项。期间公司将按相关规定定期披露重组进展公告。谢谢!

  请问方岳亮:公司今年有哪些区域要加强营销吗,比如华北,西南等?

  董事、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方岳亮:您好,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主要为水泥生产销售和房地产开发销售,公司主营业务的营销区域在青海省和江苏省,其中水泥业务销售区域主要是青海部分地区,房地产业务区域主要位于江苏省三、四线城市。谢谢!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