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新疆库车青松水泥公司“青松牌”油井水泥获美国石油协会API认证证书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03日 作者: 褚赞赞 通讯员 晋玉琼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3月18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青松集团库车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透露,由该公司生产的“青松牌”油井水泥通过美国石油协会API质量体系审核认证,获得了由该协会颁发的API产品认证证书。

    API是美国石油学会的英文缩写,创建于1919年,是美国第一家国家级的商业协会,作为全球石油石化行业重要的行业标准与认证组织,服务于全球石油石化行业,并在行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全世界范围内最早、最成功的制定标准的商会之一。API认证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负责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用设备的标准化工作,以确保该工业界所用设备的安全、可靠和互换性。

    由于API组织制定的API规范的先进性、通用性、安全性以及美国石油产业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不断扩大,API规范已经为世界各国广泛采用。如今获得API认证的企业已遍及世界70多个国家,涉及数千家制造及服务企业,而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已加入API认证项目, 截止到2011年年底, 已有近1500多家中国企业持有2900张API认证证书。

    库车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牢固树立“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质量方针,严抓质量管理。“青松牌”425号高抗硫酸盐硅酸盐水泥、425号低热、525号中热硅酸盐水泥都是国家品牌产品;G级油井水泥采用美国API标准,各项指标均超过国家标准,有很好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美誉度。

    据介绍,油井水泥,又称堵塞水泥或固井水泥,属特种水泥,由水硬性硅酸钙为主要成分的硅酸盐水泥熟料,加入适量石膏和助磨剂磨细制成,是专用于油井、气井固井工程的水泥。具有合适的密度和凝结时间,较低的稠度,用其配制的预拌油井混凝土,具有良好的抗沉降性和可泵性,将其注入预定的井段,能迅速凝结硬化并产生一定的机械强度。混凝土固化后,具有良好的抗渗性、稳定性和耐腐蚀性。G级油井水泥是一种基本油井水泥,有中抗硫酸盐型(MSR)和高抗硫酸盐型(HSR)两种类型。

    库车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石油装备制造标准的不断完善与发展,日趋复杂的制造过程要求企业建立符合行业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在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当今,如不尽快和国际标准接轨,就有可能在竞争中落伍甚至被淘汰。国际上采购商对API会标产品充满信任,公司油井水泥越早取得API体系认证证书,在国际市场上就越具有竞争性,因此给企业带来的商机、利益和好处就越多。

    库车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是新疆青松建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总资产10.98亿元。现拥有两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是目前南疆地区生产最稳定、最成熟、自动化程度最高、技术装备最先进的水泥生产线之一,也是唯一一条通过国信建联认证中心颁发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产品认证证书、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GB/T2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中启计量认证中心新疆分公司测量管理体系认证五认证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企业。

    经过多年的生产实践和探索,该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现可生产高抗硫酸盐硅酸盐水泥熟料、低碱型普通硅酸盐水泥熟料、低碱型道路(铁路及机场专用)硅酸盐水泥熟料、中热硅酸盐水泥熟料、油井水泥熟料以及高强度普通硅酸盐水泥熟料等多品种熟料,成功实现了一窑多品种生产模式,成为南疆地区唯一一条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生产通用水泥及特种水泥的企业。

    据了解,为顺利通过API的审核,库车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专门成立了API认证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对API认证办理进行工作职责分工,并对API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制定了详细的推进计划。公司各部门严格实施推进计划,从基础工作做起,使质量方针、目标、原则深入人心,各环节严格按美国石油协会API标准办事,在质量、管理、采购、制造、销售及服务等方面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还在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等五大体系的基础上建立了“API油井水泥质量管理体系”。公司从2013年初开始申请API认证的准备工作,在各级领导、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下,该公司上下齐心协力,经过材料整理、API体系文件的编写、学习培训等一系列过程,在近3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认证前的准备工作,2013年5月向美国石油协会提交了API认证申请。同年7月22日顺利通过了美国石油协会API认证外审,9月通过了API 认证复审。2014年3月8日,公司顺利通过美国石油协会的审核,取得“API油井水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库车青松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产品质量的提高,既取决于企业的生产技术能力,同时也取决于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石油设备行业的相关企业取得了API认证证书,就是获得了所生产的石油设备的产品认证。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实际意义上的“国际通行证”,才能在国际市场上打开产品销路,才能赢得客户,进而提高企业信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的商机。公司获得API油井水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后将继续大力推行并严格执行API组织发布的石油设备技术规范生产油井水泥,这不仅有利于公司提高技术和质量水平,而且可以进一步拓宽国内市场 ,并为公司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奠定坚实基础。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