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张才奎向全国人民宣读《中国可持续发展论坛共建低碳社会倡议书》

更新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作者: 陈学师 来源: 山水水泥 【字体:

    2010中国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学术年会于10月22—23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大厦隆重召开。这次论坛由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会议主题是“全球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战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长邓楠,国家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国务院参事、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刘燕华、山东省副省长李兆前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企业、社会团体等的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为了我们及我们的子孙后代还能幸福地生活在美丽的地球家园,沐浴和煦的阳光,接受大地的馈赠,聆听天籁之音,享受自然之美,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才奎代表大会向全国人民宣读《中国可持续发展论坛共建低碳社会倡议书》,倡议推行低碳管理,建立低碳政务;实行低碳生产,引领低碳消费;加强低碳科研,支撑低碳发展;普及低碳理念,弘扬低碳文化;倡导低碳生活,建设低碳家园,共同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

    此前的9月29日,首届低碳山东高峰论坛暨2010发展低碳经济典型表彰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经过专家委员的严格评选和广大网民的共同投票,张才奎被评为“首届低碳山东十大领军人物”,这也是全省建材系统唯一获此殊的个人。鉴于张才奎及其带领的山水集团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2010中国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学术年会特邀张才奎出席会议,并代表本次大会宣读倡议书。

    据悉,本次会议主要研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大力倡导低碳发展,向全世界表明中国政府提出的应对气候变化战略措施和确保实现2020年中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正成为全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刚刚落下帷幕之际召开的,有利于落实和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利于促进科学发展体制和机制建立,有利于推动经济发展方式根本性转变,有利于推进以高能效、低排放为核心的低碳革命。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