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台泥国际斥12.84亿收购贵州赛德水泥97.94%股权

更新日期: 2011年08月05日 来源: 腾讯财经 【字体:
摘要:据香港信报报道,台泥国际(1136)昨天公布,计划以1.3亿美元及4500万股台泥国际的认股权证,买下内地贵州省北部的赛德水泥公司97.94%股权。整体收购代价约为12.84亿元。

    据香港信报报道,台泥国际(1136)昨天公布,计划以1.3亿美元及4500万股台泥国际的认股权证,买下内地贵州省北部的赛德水泥公司97.94%股权。整体收购代价约为12.84亿元。

    赛德水泥位于贵州省北部的水泥厂拥有2条新型干法熟料产线,年产160万公吨,以及3条水泥粉磨线,总年产能230万公吨;另外尚有正在兴建中的2条熟料生产线,年产能240万公吨,以及4条水泥粉磨线,总年产能380万公吨。

    正在兴建的生产线预计今年到明年初可以完成投产。台泥说,以水泥量计算,今年底可以再增610万公吨,熟料可增加400 万公吨。连同台泥国际在贵州省已有的 600 万公吨水泥产能,年产可达1210万公吨,称霸全贵州。台泥强调,赛德水泥公司位于贵州北部,接近四川省重庆市,可以就近和重庆相结合。

    台泥国际今年大规模在贵州收购合并,今年3月中台泥国际投资1167万美元买下港安水泥65%股权,这家小型的水泥公司正在贵州南部兴建一条年产100万公吨的生产线。

    7月中则以约2.18亿元并购贵州的凯里瑞安建材,水泥产量再年增100万公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