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台泥受惠煤价下跌能源成本降低价格优于去年同期

更新日期: 2013年04月11日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摘要:台湾水泥业受惠于煤炭价格下跌,能源成本因而走降,且今年首季台湾水泥平均价格优于去年同期,再加上台湾单季水泥需求量有提升3.87%,台泥及亚泥均表示,今年首季营运表现优于去年同期。 亚泥表示,今年首季台湾淡季情况并不像去年如此明显,营运表现也优于去年同期。

  台湾水泥业受惠于煤炭价格下跌,能源成本因而走降,且今年首季台湾水泥平均价格优于去年同期,再加上台湾单季水泥需求量有提升3.87%,台泥及亚泥均表示,今年首季营运表现优于去年同期。

  展望第二季,水泥双雄均表示,水泥行业现在的基本面良好,农历年长假后,两岸的水泥需求都在持稳复苏中,尤其大陆地区,各地区已出现水泥涨价契机,因此本季营运表现皆乐观看待。

  台泥表示,台湾今年首季的煤炭价格较去年同期跌逾二成以上,让公司的能源成本大幅走低。

  此外,前年反倾销税首度实施,去年首季都在换约阶段,水泥价格未完全反映,但随着旧合约的陆续结束,今年首季的水泥平均价格优于去年同期。

  亚泥表示,今年首季台湾淡季情况并不像去年如此明显,营运表现也优于去年同期。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