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数字水泥网到访曲寨水泥 看石家庄市场走向

更新日期: 2013年08月1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近日,数字水泥网到访河北石家庄曲寨水泥公司,与副总经理高建坤就近期以及下半年该地区的市场走向进行了交流。

河北石家庄曲寨水泥公司副总经理高建坤

    高总认为,去年上半年石家庄地区水泥平均价格在每吨约280~290元左右,今年平均价格却在260~270元左右,价格总体是下降的。就今年的总体形势来说,受雨水量特别大的影响,再加上石家庄整体的房地产工程停工影响,需求明显下降,从时间来看,3月15日以后市场才陆续启动,二季度相对来说销量要明显好于一度,尤其4月份所有厂都达到了产销平衡,但价格仍上不去,近期受6、7月份麦收到来的影响,又有向下的趋势。

    石家庄总体情况来看,从去年河北省整个价格的洼地,一直维持到现在的价格还是非常不容易的,石家庄周边还是有点利润的,唐山、邢台、张家口那边都不行,我们与金隅鼎鑫水泥公司在石家庄的市场份额基本各占一半,保定的冀东往这一地区销量已经大幅度减少。现在是市场的关键时期,价格尤其受6、7、8月份雨季、麦收、房地产三方面的影响突出,如果挺过这段时间,9、10、11月份相对来说销量就会上来,到8月15日以后雨季过了,大量施工就开始了。大家要通过行业自律,避免恶性竞争导致市场价格持续下滑的局面。今年应该说能维持住去年的水平就算不错了。

    另外,企业现在受用工成本增加,以及石家庄环保方面的投入也在增加,压力非常大,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仅在矿山的治理上我们已经投入了一个多亿,成本在无止境的增加,光靠国家支援已经不行了,只能通过企业自身产品的利润和效益来弥补投入的成本,而不能像以前一样为了节约成本把价格打到很低,石家庄的环保指标总是倒数第一,而工业污染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石家庄的氮氧化物标准出台后肯定高于国家标准,加之产能太大,今后水泥企业的压力越来越大。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