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台泥国际集团溢价27%提私有化 涉资逾55亿

更新日期: 2013年11月27日 来源: 香港信报 【字体:

  台湾五大家族之首的辜家后代辜成允掌控的台泥国际获母公司台湾水泥股份提出收购要约,每股收购价为3.9元,较其停牌前溢价约27%,涉资逾55.9亿元。据悉,私有化的原因除了上市公司股份在港流通性不大,还因为母公司碍于香港上市条例,增持空间有限,为符合集团长远利益,决定将台泥私有化。

  台泥国际宣布,母公司提出收购要约,以每股3.9元收购台泥国际未持有股份,每股收购价较停牌前3.06元溢价27.45%,以及收购未持有优先股等,预计涉及总代价逾55.9亿元。

  台湾传媒引述母公司资深副总经理黄健强表示,看好台泥国际未来发展,但碍于香港法规,母公司不得持有上市公司75%股权,即使台泥想要在资本市场上增持台泥国际,空间也不大;因此决定以溢价近三成收购所有在外的流通股权。

  台泥国际目前已发行股本约32.96亿股,母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士现持有台泥国际58.67%股权,而与台泥关系深厚的嘉新水泥则持有15.84%股权,街外股东则持有25.49%股权。

  台泥国际表示,母公司有意私有化台泥国际,惟须视乎股东的接纳收购要约是否达到规定水平,接纳的收购股份若达到规定水平,则会提出强制性收购和撤销上市地位。

  台泥国际是内地前六大水泥厂之一,由于内地业务发展不断增长,母公司期望私有化成功后,台泥国际往后的利润将全数回归母公司。

  近年受惠内地加快铁路投资及各地项目赶工等,水泥行业向好,早前有内地水泥网统计,当地水泥价格于上周已连升6周,累计涨幅超过7%。业内人士预计,华东、中南的水泥价格高企将持续至今年底,若年底前各地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再度限产,预料水泥价格将进一步上升。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