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王善成一行来铜陵海螺考察垃圾处理项目

更新日期: 2013年12月26日 作者: 刘白露 邵奇 来源: 铜陵海螺 【字体:

    2013年12月20日上午,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王善成一行5人来铜陵海螺考察垃圾处理项目,铜陵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娅等陪同考察,海螺集团副总经理何承发、铜陵海螺总经理刘宏春、副总经理程小兵、总会计师王敬谦等热情接待了副王司长一行。

    在垃圾处理项目展厅,客人一行首先观看了铜陵海螺建设发展历程展板,了解了铜陵海螺的建设和重要发展阶段,及垃圾处理项目工艺流程和项目特点。讲解员向来宾介绍该项目不需要对生活垃圾进行分选,能高效处理二噁英有害气体。

    在参观灰渣库及污泥处理系统后,王副司长还参观了五楼卸料大厅和六楼行车操作室及中控操作室,深入了解垃圾处理的工艺流程。

    参观结束后,何总邀请王副司长一行在六楼饮品吧座谈交流。双方就项目投资建设、推广所需的条件和投资成本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铜陵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娅指出,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是铜陵市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项目之一,彻底解决了铜陵市垃圾处理的难题。项目首先具有成熟的生产线,无需额外征地建厂、选址,可以节约成本;其次项目将垃圾处理与水泥的生产相结合,其独特技术可有效地保证垃圾处理的效果,而不需政府额外监管;最后,项目能将城市生活垃圾吃干、渣净,彻底解决传统垃圾处理方式不能解决的渗滤液、固废处理的难题,是垃圾处理的路径之一。

    何总向客人一行介绍到,该项目由海螺集团和日本川崎公司共同研发,海螺集团投资建设,现日处理垃圾300吨,能够处理铜陵市区全部生活垃圾,项目存在三大特点,一是该系统与水泥工艺无缝对接,对水泥窑生产质量、产量无影响,水泥产品质量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二是垃圾坑和处理厂房采用全密封结构,且垃圾坑处于负压状态,避免了垃圾恶臭的扩散,对周边环境没有任何影响;三是分解炉内稳定的900℃左右高温和碱性环境等特点,能对二噁英等有害成分进行充分吸收、分解,达到高效处理二噁英的目的。

    王司长对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生活垃圾项目在海螺的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海螺技术成熟,基础管理扎实,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消化城市垃圾,是处理生活垃圾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如果此项目要进一步在水泥行业内得到推广,保障项目的设计、建设与后期运行的成效,需要水泥企业具有海螺般先进的管理理念,扎实的基础管理与较高的管理水平,才能切实保证项目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为国家发展循环经济做出贡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