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中材国际去年净利0.89亿 同比下降88.07%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24日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字体:

  中材国际21日晚披露年报,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7.32亿元,同比下降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34.97万元,同比下降88.07%;每股收益0.08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0.25元(含税)。

  报告期内水泥市场需求回暖,水泥产量达到历史新高,水泥熟料系数进一步下降。与此同时,水泥投资进一步下滑,水泥工程市场需求回落,全年新增水泥熟料产能9430万吨。行业节能减排压力加大,与之相关的技术改造需求增加。

  期内公司新签合同总额320亿元,同比增长33%。报告期末在执行结转合同471亿元,同比增长29%,未执行合同94亿元。新签合同中,水泥技术装备工程合同311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签订国内水泥工程合同80亿元,同比下降17%;签订海外水泥工程及运营合同231亿元,同比增长67%。公司新签订的海外项目呈现项目规模大、老客户新项目多、市场分布区域相对集中、项目生效情况好等特点。公司国际市场份额达45%(不含国内市场),连续六年居全球第一。

  另外,公司稳步推进新产业发展。全年共签订新业务合同9亿元,同比增长113%。工程多元化业务方面已拓展到钢厂、污水处理、超细粉煤灰、机制骨料、玻璃生产线、变电站、光伏电站等领域。

  中材国际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水泥技术装备工程业务,2011年提出了有限相关多元发展战略,即在巩固主业和着力提升装备业务高端化、专业化发展的同时确立了工程多元化、环保业务、SINOMA标准生产线海外推广等新业务。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