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政府规划、市场形势变化 华新水泥停建十搅拌站

更新日期: 2012年04月24日 作者: 李香才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体:
摘要:鉴于政府规划和市场形势变化,华新水泥(600801)拟终止去年10月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中10个混凝土搅拌站项目的建设,尚未投入的1.73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江西、湖北孝感、襄阳、襄樊四地的5个混凝土企业,并用于华新建山合作项目和华新骨料(阳新)有限公司二期项目1000tph生产线的建设。

    鉴于政府规划和市场形势变化,华新水泥(600801)拟终止去年10月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中10个混凝土搅拌站项目的建设,尚未投入的1.73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江西、湖北孝感、襄阳、襄樊四地的5个混凝土企业,并用于华新建山合作项目和华新骨料(阳新)有限公司二期项目1000tph生产线的建设。

  华新水泥去年10月31日以14.0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2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17.95亿元,净额为17.43亿元。投资项目主要包括15个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工程项目、25个混凝土搅拌站项目和1个骨料生产线项目。

  公司拟不再利用募集资金建设东川、涪陵、江陵、宣恩、大悟、罗山、道县、郴州、鹤峰、株洲等10个混凝土项目。截至2012年3月31日,上述10个混凝土项目已使用募集资金990.94万元,尚有1.73亿元募集资金未使用。

  对于无法继续实施原项目的原因,华新水泥表示,当地政府对涪陵、江陵项目选址地进行规划调整,需要重新到远离城区的边缘区域进行选址,导致不能对城区市场提供有效的供给,无法实现预期的效益。而在郴州、株洲项目推进过程中,新的竞争者抢先进入,部分搅拌站通过以低价等手段冲击当地混凝土市场,导致市场无序竞争加剧,行业利润水平偏低,公司决定不实施以上2个项目。

  此外,东川、罗山、大悟、鹤峰、道县、宣恩6个项目所在地尚未实现严格意义上的市场“禁现”,同时,近年来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趋于严格,一些商品房项目开工较少,商品混凝土市场需求没有达到公司前期所预期的水平,继续投资将很难实现公司预期的效益,因此公司决定不实施以上6个项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