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台湾远东集团徐旭东董事长率团来海螺访问交流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14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双方合作会谈

   2014年4月6-8日,台湾远东集团徐旭东董事长率由旗下企业亚泥副董事长徐旭平,亚泥 (中国) 执行长吴中立,副执行长林升章、张振昆, 亚泥副总经理吴玲绫等8人组成的代表团来海螺访问交流。海螺集团郭文叁董事长率公司领导任勇、郭景彬、齐生立、纪勤应、王建超、何承发、章明静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待了客人一行。

    今年1月7日,海螺集团与亚洲水泥公司及双方相关企业在香港万豪酒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双方在节能环保、国际化发展、新型建材及水泥生产技术、运营管理、物流运输等领域的合作框架平台。这次徐旭东董事长率团专程来访,旨在把握两岸四地及全球水泥市场的机遇,全面加深双方了解,加强交流互动,推进战略合作,共创互赢局面。

    7-8日,台湾远东集团代表团与海螺集团高管层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参观了集团总部、海螺节能装备生产基地、铜陵海螺公司。双方就稳步推进合作达成了共识,并围绕发挥双方优势开展相关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来访期间,芜湖市委书记高登榜、市长潘朝晖,铜陵市委书记宋国权、市长侯淅珉,池州市市长赵馨群等领导会见了徐旭东董事长一行,介绍了各地的概况和优势特点,就潜在合作进行的商谈。

    在参观时,台湾远东集团代表团对海螺通过持续集成创新构建起的超千万吨特大型水泥熟料生产基地,以及利用水泥窑余热发电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等节能环保技术兴趣浓厚,就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指标参数等作了详细咨询,并提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的意向。

    在铜陵海螺公司深入考察了水泥窑处理垃圾项目工艺流程、投资、运行、推广应用情况后,徐董事长赞扬: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已成为制约各个国家和地区发展的难题。海螺集团利用现有的水泥窑发展垃圾处理项目,占地少,可以解决传统填埋法带来的渗滤液污染,充分体现了海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大企业风范,对环境保护作出了突出贡献。项目技术推广价值大,是一个好项目!

    相关资料:

    远东企业集团(又称亚东集团)由纺织崛起,历经半个世纪以来持续的投资扩展,遂行产业垂直与水平的整合,包括远东纺织、亚洲水泥、远东百货、裕民航运、东联化学、宏远兴业、远传电信、远东国际商业银行8家上市公司,并拥有一个历史悠久的亚东女子篮球队。目前集团经营领域已涵盖了石化能源、聚酯化纤、水泥建材、百货零售、金融服务、海陆运输、通讯网络、营造建筑、观光旅馆、社会公益等十余项行业,资产总额超过新台币1兆8,519亿元(609亿美元),营业金额超过新台币6,496亿元(214亿美元),共有9家上市公司,股东人数超过60万人。

    亚洲水泥(中国)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系由台湾远东集团于2004年4月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公司下辖一贯化水泥制造厂、研磨厂、水泥制品厂、运输公司及投资公司五大类型合计共19家公司,资产总额超过170亿人民币。2008年5月20日,公司成功于香港主板上市。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